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極度平凡的人;但他在他的一生中卻做了許多極不平凡的事。記得他曾經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去。”是啊,時間在變,人也在變,但那偉大的雷鋒精神卻在我們的一代又一代下傳承。

  在我們的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活雷鋒的存在呢?

  暮然回首,還真有那麼一個活雷鋒在我的身邊,還記得,有一次,我在與我的姐姐去超市購買一些生活用品時,在路上我看見一個與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在走道中撿了一部小型的數碼相機,當我正想跑過去看看的時候,那個小男孩早已不見了蹤影。

  第二天,當我路過這裡的時候,我看見昨天的那個小男孩在路邊大叫,好似在說:“有沒有丟失了數碼相機的人呀?如果有,就請到我這來認領吧。”過了好一會我見沒人去認領,我還以為,那個小男孩會把那部數碼相機據為己有,可是命運弄人,那個小男孩在當晚就找到了真正的失主,經過這件事,他不僅得到了市民的表揚,也讓許多人對他的人格有了更好的評價。我想,把數碼相機交給失主的那一剎那,他自己都不知道這樣做是為了什麼。或許這就是雷鋒精神吧,因為他懂得為別人考慮,在利益和良心之間,他選擇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雷鋒,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

  上海嘉定區南園中學六年級:唐穎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