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和日麗,天高氣爽的一天,我閑着沒事在散步。我的身邊一切事物是多麼寧靜,可是遠處的嘈雜聲卻打破這一處的寧靜,一些小孩子們從遠處追趕打鬧的過來,我沿着街走,一拐彎迎面就撞上了一名男生,我被撞倒在路旁,他急沖沖地說了聲對不起就跑掉了,我揉了揉撞到的腦袋皺着眉頭吃力的站起來,我想踏一步,卻突然發覺腳也擦到了。我像只受傷的麻雀,用着彆扭的姿勢站了起來。剛走了幾步腳上的疼痛卻敲響了血已經像雨一樣涓涓流出了的警鐘了。我撅了撅嘴,眉頭像漏了氣的氣球擰在一起了。一位剛要去買菜的阿姨發現了我的異樣,聲音輕柔地問:“小朋友,你怎麼了,臉色好像很痛苦啊??”阿姨的話像冬日的溫暖,濕潤了我心中的冰河。我本想說沒事,可我腿上的傷口和我痛苦不堪的表情一起聯合出賣了我。阿姨驚訝了一下,對我說,你跟我去旁邊的藥店幫你清一下傷口吧。”我的話在阿姨的攙扶着我的動作下,被我生生咽下了肚。我望着阿姨已經起滿了老繭的滄桑的手,和她每一句關懷的問候,心好像被一隻大手緊緊揪住。大大的拉扯,疼,疼到窒息。來到藥店,阿姨細心的挑選了幾種葯,用那被無情歲月刻滿滄桑的手來輕輕的為我上藥。阿姨用手輕輕的為我清理傷口。我來不及感受葯的冰涼,直接感受到一陣刺痛,我經不住像驚弓之鳥一樣叫出了凄慘的叫聲,阿姨突然慌了,手無足措的看着我,一趟停的問我怎麼了,我望着阿姨焦急的表情,心裡感受到一股熱流不斷向我湧來。我突然想起了外婆,外婆那一雙溫暖的大手,外婆那一雙一看見我就充滿寵溺的眼睛。後來,那位好心的阿姨細心的為我上了葯就走了。我當時竟然沒對她說一聲“謝謝”。

  在記憶的長河裡,那位好心人的那雙布滿繭子的大手,那張被歲月刻上年輪的臉,那雙包含滿滿寵愛的眼睛,刻在我的心上。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