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相信大家都猜到他是誰了,他,就是——雷鋒。

  雖然,他的生命已離我們遠去,但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的人傳承。我們身邊不乏有像雷鋒這樣的人,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

  他,一身樸素的着裝;他,永遠一副老實巴交的模樣;他,就像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自己的小崗位上閃閃發光。他,就是——我們小區門口賣廢品的老大爺。

  這位老大爺不但很熱情,而且更熱心。有一天,來了幾個外地人,怎麼也找不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心急如焚,老大爺看見后忙從三輪車上一躍而下,為他們認真指路,最後還說,要不然蹬車把他們送過去,這可真是位熱心的老大爺!

  那天,媽媽讓我去門口叫老大爺來家裡收廢品。聽到有生意,他跨上三輪車向我家騎……車突然停了,原來幾塊磚頭被一些頑皮的小孩扔到了路中間,他一邊不慌不忙的搬磚頭,一邊無奈的搖着頭說:“這小孩真不調皮啊!玩就玩吧,玩完收拾了不能擋着路啊!”我的天,他怎麼還有閑心管這些事啊!跨上車子,還沒蹬兩腳,一聲剎車,老大爺又下車了,原來地上散落了一些斷樹枝,他又清理起來。我心想:他還真是不把賺錢放在心上啊!上門的生意也不怕耽誤!終於到我家了,待老大爺收完廢品,我向媽媽講述了路上發生的事情,媽媽居然說:“瞧瞧你!真應該向人家學學啦!舉手之勞,你怎麼不知道做呢?”我暈,這是哪門子理論啊?

  真正改變我對老大爺看法的,是上個月的一件事……

  “叮咚!叮咚!叮咚!”急促的門鈴聲響起,“誰啊?”我不耐煩的問。一開門,居然是上次來我家收廢品的老大爺,他告訴我,他在路過我們這個單元的時候,發現我家的報箱被撬了,我心想:啊!我心愛的雜誌!這時他遞來一樣東西,這不這是我的雜誌嗎?“以後常看着點,可別讓人‘順’嘍!”老大爺提醒我,我萬分感激的點點頭,連謝謝都沒來得及說,他就已經“咚咚咚”地下樓了……

  後來,聽一樓奶奶說,那天她看見一個人在我家報箱上鼓搗了半天,奶奶還以為他是來偷報紙的,結果走近一看原來是老大爺正做好事修我家報箱呢!誤會,一場誤會,呵呵!我忍不住笑出了聲,但笑過之後,留在我心裡的卻是一份暖暖的的感動。

  老大爺是一個樸素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做着平凡的小事,但平凡的小事中卻展現了一個偉大的形象,他是一個既平凡又偉大的人,他就是我心中的活雷鋒!

  河南鶴壁淇濱區淇濱小學六年級:韓雨婧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