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二月二,看龍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月二,看龍燈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農曆二月初二,是一個“龍抬頭”的日子。爸爸告訴我:“天上主管風雨的龍在睡了一個大覺后,會在這一天醒來,而人們會在這一天以舞龍的方式來祈求今年風調雨順”。果然這連續好幾天都是細雨綿綿的。

  傍晚我們一家就趕去雲溪村看龍燈,到了那裡,遠遠就看到村子場地那兒人山人海,非常熱鬧。場地中內盤着一條很長很長的板凳龍,我猜該有兩百米了吧,巨大的龍頭都有我兩人高了呢。隨着兩聲鞭炮響,巨龍就舞動了起來,龍頭引着龍身在場地里來加穿梭,真的像活龍一樣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巨龍盤旋了十幾圈后,穿過小橋,沿河而上,長長的龍身一字排開,龍身上的燈光倒映在河水中,彷彿河裡也有一條長長的龍在水裡遊走。兩條龍相伴而游,真是太精彩了。

  河中,還漂着一艘漂亮的龍船,整個船身透着明明亮的光芒,我還幸運地上了一會兒龍船呢,你羨慕嗎?這可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漂亮的板凳燈和龍燈,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浙江金華武義縣武義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口口石頁

您正在瀏覽: 二月二,看龍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月二,看龍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