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龍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龍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元宵節的前兩天晚上,爸爸帶我到街上去看龍燈。雖然以前也看過龍燈,但總覺得印象不深。一路上,爸爸向我詳細介紹了“板龍燈”的一些知識,“接燈”、“拔燈”、“團燈”、“拔龍鬚”……很多名詞還是第一次聽說,讓我對今年的龍燈表演又充滿了新的神秘感。我們加快步伐,朝市政府方向快步走去。 

  來到市政府門口的大街上,只見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很多人都圍着四五輛花車,真正的龍燈還沒現身。每輛花車上,都坐着兩個打扮得很漂亮的“童男童女”,十分可愛。在第一輛花車前面,有人高高舉着“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標語。爸爸告訴我,這是人們對來年生活的一種嚮往和祝願。 

  等了十幾分鐘,正當我點心急的時候,隨着一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和漫天的煙花,一條栩栩如生的“火龍”正由河西方向朝我們緩緩游來。“來了,來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跟着人流迎着板龍燈跑呀跑。只見板龍燈的龍頭張牙舞爪,威風凜凜;嘴裡還有一個金色的珠子,閃閃發光。龍的眼睛特別大,像兩顆星星。龍身卻不同,它是由三或四個燈籠固定在一條長約4米的板凳上,每節龍燈由五六個青壯年抬着,然後一節一節連接而成的。燈籠上面畫有花鳥山水,裡面點蠟燭,十分漂亮。龍尾則由一隻猛虎構成,高高翹起,活靈活現,遠遠望去好像是真龍下凡。我一時看花了眼,忘了數數龍有多少節,“不算龍頭龍尾,少說也有50來節,120多米長吧。”“啊,我的天啦,那麼長呀!” 

  龍燈每到一處,路邊的家家戶戶和街邊店鋪的老闆的都不停地放鞭炮和煙花來慶賀。濃濃的鞭炮聲中,在天空中綻放的一朵朵禮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游龍,有的像海螺,有的像閃閃發亮的聖誕樹,形態各異,五彩繽紛 。“爸爸,這些鞭炮和禮花,都是迎接板龍燈的吧!” “對,這是人們向龍神祈福的一種表達方式,希望龍神保佑在新的一年裡全家吉祥,一切順利。” 

  走着走着,“游龍”慢了下來,上百米長的龍身在筆直的路上“一”字兒擺開。馱燈的人們一部分使勁往龍燈方向拔,一部分使勁住龍尾方向拉。 

  我們追着板龍燈跑呀跑,不知不覺到了九點多。“兒子,別追啦,該回去了。”爸爸叫住了我。我意猶未盡地說:“我還要看‘團燈’,要‘拔龍鬚’呢!”爸爸說:“太晚了,下次再看吧!”我們停住了腳步,依依不捨地往回走。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要是每天都過節,都有龍燈看,那該多好呀!期望2011的春節早點到來,可以看到更精彩的龍燈!

您正在瀏覽: 看龍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龍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