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洗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洗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桃花開,夏天荷花開,秋天菊花開,冬天梅花開,一年四季都在變,但母愛卻永恆不變。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決定報答媽媽——為媽媽洗腳。

  晚上,媽媽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后。我的洗腳計劃正在悄悄實施。我拿出腳盆,倒入熱水,再加了點冷水,用手試了試水溫,感覺正好。我連忙端起腳盆,拿了一條幹凈的毛巾。來到媽媽的房間,一切準備就緒。我張不開嘴對媽媽說,猶豫了半天,終於鼓起勇氣,面紅耳赤,呼吸急促,結結巴巴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我幫您……您洗腳。”媽媽聽了一愣,連抓在手上的書都掉到地上去了。媽媽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嗎?”我使勁地點頭。媽媽欣慰地笑了,開心地說:“這是真的嗎?我的寶貝女兒要為我洗腳啦!”

  開始洗腳了,我先請媽媽坐下來。然後,我挽起衣袖,慢慢地把媽媽的鞋襪脫下,讓媽媽先泡泡腳。我摸着媽媽的腳,驚訝地發現,媽媽的腳上不如以前光滑了。在不知不覺中長出了許多老繭。我用水潑在媽媽的腳上用不重不輕的力量幫媽媽搓洗腳。我抬頭看,媽媽從前那烏黑油亮的頭髮添了不少銀絲,額上布滿了皺紋,臉上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媽媽撫摸這我的頭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我的眼眶模糊了,邊洗邊想:如果老師沒有布置作業,我會為媽媽洗腳嗎?小時候媽媽為我洗腳的情景不由浮現眼前:小的時候,媽媽不論春、夏、秋、冬,每天媽媽都捧着我胖乎乎的小腳丫認真地洗,可我卻頑皮極了。有時我把小腳丫翹得高高的,讓媽媽洗不到;有時,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就一下子把腳“啪”地放到水盆里,把媽媽濺得滿臉都是水,可慈愛的媽媽並沒有責怪我,還與我相視一笑。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為我不辭辛勞。夏天的夜晚,媽媽不論多麼勞累,都會用扇子扇風,讓我涼爽地入睡。下雨天,我沒有帶雨傘去學校,總是媽媽送我回家,回到家,媽媽的肩背總是濕漉漉的。想着想着,我的眼眶浸滿了淚水,不由自主地為媽媽更細心地搓洗起來。洗好后,我拿來毛巾,幫媽媽的腳小心翼翼地擦乾,再把媽媽的腳放進拖鞋裡。此刻,我雖然已滿頭大汗,可心裡卻十分高興,我終於為媽媽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抬起頭注視着媽媽,在心裡默默地說:“媽媽,您辛苦了!”

  福建省松溪縣實驗小學四年級:翰藝永恆

  四年級:周景龍12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洗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