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暖雪之夢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雪之夢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個既看不透雪又愛雪的人,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認為自己常常飄浮不定,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是一團迷茫的霜霧,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有夢就能飛,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喜歡蜷縮在幸福中的感覺,那麼請你讀下去。 

如果你的眼淚喜歡藏於心底,那麼請你把它放在心底讀。

  不知道我該不該把暖雪撿來,可能這個故事的本身就是個大錯,於是自責成為了一種發泄。可是如果能溺死在幸福的雪花里,對於一隻貓來說可能是幸福中的幸福? 

一個17天的主人,一隻17天的貓咪。 

  短暫的一場雪,之所以寫下來,是因為我憶起了最奇妙的氣象——雪,還有那個空蕩蕩的貓咪籃子。 

  可以說這是一件不大不小的事,也可以說這是一部紀實小說。 

  希望你認真地讀,再認真地把它忘記。 

  然後請你把它當一場夢,隨它去飄。 

  並且請你幫我祝福它的主人公,同時也要祝福你自己。 

  這只是一團霧,沒有前因,也沒有後果。 

  只是一件事,關於漫天飄灑的雪。 

  可能有人會說這是很差勁的小說,也有人會說這是很真實的事。 

  空虛的廢話不多說,暫且容我給這段話一個名分,叫它——題記。

  ※※※※※※※※※※※※※※※※※※※※※※※※※※※※※※※※※※※※※ 

  今天下雪了。睡到十點沒知覺,看見了最後三分種的小雪,感覺就像是好不容易趕到電影院,卻只看見了片尾曲,而全然不知之前發生的事,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那些觀眾有哭、有笑的神情,試圖揣測出一部大片來;有些人為了不要太吃虧就去問着別人看到些什麼,聽着每個人不一樣的看法,卻越發心癢,又無法使電影重演。 

  像我這樣愛雨喜雪的人,竟對這麼大的雪沒有知覺??我也不會信。 

  在一遍又一遍的鬧鈴音《雪絨花》中,我之所以沒有起來,是因為夢和現實的相象讓我在夢裡覺得是現實,在現實覺得在做夢,我如何醒來。 

  只記得在所謂暫且被稱為“夢境”的地方,白的雪變成紅的血。 

  在暫且被稱為“現實”的地方,我發現自己的枕頭是濕的。 

  看着由雪變成的雨,哈了一點暖氣在玻璃窗上。然後用在夢裡就已經冰了的指尖寫下:大雪你來呀。 

  讓自己記起發生過的事,唯一的辦法就是再回到夢裡。 

  於是我找到了我的夢,在現實里講這個故事: 

  其實我小時候,養,或者說撿過一隻貓,叫暖雪。抱來的第十七天,它在我懷裡死了。聽鄰居說,以前在樓下見過暖雪,都七歲了,自然死亡吧。我想,它以前的主人大概是由於不想見它在自己眼前倒下,才把它放走的吧?哪一年,我和暖雪一樣,七歲。想着,貓咪才七歲就死了,那我呢?一個“同齡人”在我懷裡死去,是太令我后怕的事。 

  小小的我一直記着,雪其實沒有暖的,雪只是冰的。 

  暖雪的死當然令我心痛。哭了一個星期,我知道了一些事:眼淚是熱的,像暖雪的身子一樣,暖暖的,但暖雪只死了一小時,它的身體就成了冰的,這也正是我察覺暖雪死去的原因——我抱着它曬太陽,結果發現暖雪不暖了。 

  暖雪永遠都不會暖了,小小的身體,就這樣獨自去了天堂。 

  暖雪是在2000年的十二月走的。那一年,下過一場很小的雪,我記得下雪時,暖雪還活着,而且還活得很好。可能是迴光返照吧。我還帶着暖雪出去看雪。我對它說,看見嗎,這飄飄洒洒的雪花兒,就是你的名字。 

  暖雪沒有顯得很興奮,而是很安靜地,跟着我冷得發顫地在雪裡。可能它自己比我清楚得多,卻不想讓我失望吧。 

  暖雪剛抱來的時候,似乎是剛被遺棄一小會兒,不是很餓,也可能是因為它體力衰弱,吃不下或者是心神不定?第一天,它只是添了一點點牛奶,然後就睡過去了。 

  媽媽說,我們叫它什麼呢? 

  就叫暖雪吧,溫潤的身體,雪白的毛,還真是挺好看的貓呢。 

  當我說出“暖雪”的時候,趴在塌塌米上的貓咪竟然懶懶地眯了一下眼睛,似乎這就是它期待的、最適合的名字。我不禁笑了一下,“噗哧”的一聲。 

  不知怎麼的,我忽然問媽媽:“它會一直陪着我們的,對嗎?”其實我說這句話並沒有想要媽媽正面回答什麼,只是希望她隨便應一個微笑,摸摸我的頭罷了。可是媽媽卻直接理解成“會有一天死去”或者“離開”,於是下意識地說了一句“到那天你可別哭鼻子哦。”剛說完就捂住嘴巴後悔了。7歲的我,認為“哭鼻子”就一定發生了大事了,驚慌地問媽媽:“什麼那一天?”媽媽尷尬地說,我不會懂的。大人們封住小孩的嘴,最常說的話就是“你還小,不懂的。”於是我也不問了…… 

  那一天?! 

  暖雪發過病,是在死前一周左右的時候。它的叫聲顯得很微弱。我擔心地去告訴爸爸媽媽。他們來看,結果要帶暖雪去醫院。 

  “醫院?暖雪會害怕的。”我摸着暖雪那輕聲呻吟的身體。“沒辦法啊,不看是不行的。”“那…會打針嗎?”“可能…”父母想着盡量不讓我擔心的詞,“應該不會,不會的。”聽說不要打針,7歲的我覺得並無大礙,可能只是吃太多或者太累了。 

  於是我就站在落地窗的前面,遠遠地望着他們把暖雪抱到路口,然後漸漸消逝…… 

  暖雪回家以後,精神並不怎麼樣,父母更是顯得很失落的樣子,但我沒有發現什麼異樣。“醫生說什麼?”我裝作很懂經的口氣問。“呃……”簡單的問題,媽媽被問懵了。她咽了一口口水,吞吞吐吐道:“沒事了。” 

  我在院子里蹦蹦跳跳老半天。 

  後來我在桌子上發現一張化驗單,上面密密麻麻好多字,(現在想來可能是說暖雪危險沒幾天了吧)我什麼也沒看懂,心裡祈禱是沒事的意思。但擔心是存在的。 

  時間跳轉至暖雪在我家的最後一天。 

  暖雪在一段時間之內並沒有再發生什麼事,只是安靜了許多。不過每每父母看到我和暖雪一起玩耍、“聊天”時,卻不再是以前那種欣慰的表情了,裡面似乎摻雜了一些別的東西。 

  記得是一個周六的上午吧,總之那天父母沒有出去上班。早上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光着小腳去看暖雪。暖雪總是起來得很早的,所以我剛看見它籃子里探出的小腦袋就跑過去逗它。可是今天暖雪卻沒有在等我,它朝天躺着,倒是被我驚醒了。它訝異地“喵”了一聲,卻沒有理我,繼續睡。 

  “起來呀~”我扯扯它的三角形耳朵。它不動,我還是沒有意識到什麼,以為它是太懶了。我把它拖到陽台上,它總算是醒了,並且在陽台上走動走動,不過腳步似乎很沉,沒走幾步,也就不動了。有點奇怪的我打開了它最喜歡的音樂(一聽見這個音樂它就會顯得特別安靜),隨着音樂的旋律流動,暖雪也確實顯得踏實一點了。於是我把它抱在曬台上,夾着它為它吃干飼料和淡牛奶,可是它全吐在我身上了。我嚇了一大跳,把音樂關掉,幫它擦乾淨。然後就把它捂在臂膀里當熱水袋。過了一會兒,它的身子就涼了…… 

  天是仁慈的,它讓暖雪在離開前看見了人間的最後一場雪。 

  天也是很殘忍的,它讓暖雪用自己的名字給自己送行。 

  我試圖讓雪下在我的掌心裡,盛住潔白的雪花,盛住它的溫度,盛住它的純。可為什麼看着它們在天空中自由地飄飄洒洒,瀟瀟散散,掉到我的手中,就成了冰冰的雪水呢。 

  原來雪也好,雨也好,都是眼淚變的啊。 

  眼淚滾燙滾燙,遇到了另一種冰清的心情,然後凝固,去做它們願意做的事——FLY。 

  Fly,everywhere。 

  什麼是高處不勝寒?天堂在很高很遠的地方吧? 

  暖雪,不要飛得太遠,夢可以代替我們去很遠的地方,而且還會乘着風去。 

記住:越是快的時候,眼淚才不容易流下來。至於淚無痕,或許本身就是一個夢。要流淚,也要流得漂亮。 

  暖雪常常回來的,有時候還要舔舔我的手,叼一塊小魚乾去呢。 

  雖然那都是在夢裡,下雪的夢裡。而且是淚也準備在枕邊時…… 

  我記得昨晚夢見它時,我在它和它的夢臨走前告訴它:你永遠是暖雪,最聖潔的貓,最幸福的貓。你的家,無處不在。 

  暖雪是聰明的貓,它會找到它的新家。 

  一定會的。 

  如果迷路,也要一直往前走,不管淚是否已經濺出來,都不要回頭。 

  …… 

  我抹掉了玻璃窗上的字,雪停了,夢也該散了。該忘的,還是要忘;會走的,終究會走。 

  下雪的時候,應該伴着一場霧,忘不掉,就只有讓自己看不見它,讓自己在迷失中尋找風向標。 

  手心裡的是雨嗎?是雪水?還是淚?為什麼是暖暖的… 

  可能我的心情是雨夾雪。

您正在瀏覽: 暖雪之夢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雪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