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母雞下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母雞下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母雞下蛋 

  博野縣興華小學四(1)班 王怡哲

  奶奶養了許多雞。我每次去奶奶家,她老人家總是煮雞蛋給我吃,我卻從來不知道母雞是怎樣下蛋的。 

  這個星期天,我又去奶奶家,看見一隻老母雞在田裡找食吃。忽然它一聲不響地急急忙忙往家裡跑去。只見它雞冠漲得通紅,就像一團火。一到家,它就不停地在雞窩旁慌慌張張地轉來轉去。不一會兒,老母雞從一個縫隙鑽進雞窩裡,舒舒服服地卧在奶奶為它鋪好的麥草上。卧了一會兒,又站起來,一會兒又卧下去。過了一會兒,它又往身子底下刨鋪在窩裡的麥草,十分煩躁不安。 

  我跑過去,抓了一把米,撒在它面前,可是它伏在角落裡一動不動。我去摸它,它把身子一抖,頭一縮,又忽然一伸,使勁啄我的手,我嚇了一大跳,跑去告訴奶奶,奶奶說:“老母雞要下蛋了,你?e碰它,否則,它會發火的。” 

  過了好一陣子,只見老母雞半卧起身子,豎起翅膀,雞冠漲得更紅了,一用勁,一隻又大又圓的雞蛋落了下來。老母雞趕緊用身子把雞蛋蓋得嚴嚴實實。嘴裡“咕咕咕”地叫個不停。好一會兒,老母雞站起身來,抖了一下身上的毛,慢騰騰地踱着方步。還大聲叫着:“咕咕咕、咕咕咕”,好像生怕別人不知道它下了個蛋似的。 

  我輕輕走過去一看,看見了一個圓溜溜、白花花、挺大挺大的雞蛋。 

  我想,吃雞蛋這麼容易,雞下蛋可真是不容易呀! 

  輔導教師 孟凡美

您正在瀏覽: 老母雞下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母雞下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