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雞下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雞下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10月25日星期一晴

  張伯伯家養了很多母雞。今天爸爸帶我去他家玩,使我有幸觀察到母雞下蛋的全過程。

  我見他家的老母雞在下蛋前,總是圍着下蛋的窩不安地“咕咕”直叫,覺得完全放心時,才張開翅膀“噗楞”飛進窩裡,安靜地趴在鬆軟的草窩中。

  一會兒,母雞全身的毛抖動起來,脖子也縮了進去,又過了一會兒,母雞突然站了起來,我以為蛋已經下出來了,便悄悄地湊到前面看,沒想到窩裡卻是空的。我正在奇怪,只見母雞的翅膀架了起來,脖子也伸了出來,雞冠子也漲紅了。它睜大了眼睛,兩腿半蹲,整個身子前高后低。原來叉開的翅膀又夾緊了,看上去很吃力。就在這一瞬間,母雞後半身往後一墜,一個滾圓的大雞蛋就落在雞窩裡了。接着,老母雞用爪子把剛下的蛋撥到肚子底下“掩護”好,生怕誰搶走似的。同時,它不斷地把身邊的草叼着往身後扔。它蹲了一會兒,覺得平安無事了,才肯輕鬆地離開雞窩“咯咯嗒,咯咯嗒”地唱起來。

  我撿起熱乎乎的雞蛋,心想:看來雞下蛋也不容易呀!

  五年級:唐龍

您正在瀏覽: 觀察雞下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雞下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