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放爆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爆竹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爆竹

今天是正月初三,我、澤、濤、翔四兄弟在外婆家都到齊了。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放爆竹。

小舅舅從岔路買來20根“帶彩響明珠”,每人5根。我們跑到涼台去放。一人手拿着煙花的底部,一人拿打火機點導火線。導火線點着后,其他人就跑到旁邊,拿煙花的人把手高高舉起,朝向天空。煙花小球象火箭一樣地射出去,開始時射的很低,碰到牆還會反彈。漸漸地就射高了,象小孩子慢慢長高。我們四兄弟約定比誰地煙花射的高。我們每人射了3根。

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玩炮仗花。最普通地炮仗花,很小,是根3厘米多一點的圓柱體,但它的威力很大,曾經把翔的脖子炸了一塊肉。所以我們放的時候要小心,儘管我們也會把它放出很多花樣來。

炮仗花圓柱體的頂端有個紅點,是點燃的地方。一般情況下,我們會用兩個手指拿住它,點燃頂端后扔出去,炮仗就會在空中或落到地上爆炸,爆炸時會有很強的光,和很大的響聲。但只要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爆炸之前,它會冒出白煙,也算是一種警告了。但聰明的我們還會玩出很多花樣來,我們會把點燃的炮仗放到廢罐頭裡,讓它把罐頭炸飛。也可以放在瓦片下,放在小動物的旁邊……讓它炸出驚喜來。

讓炮仗在你的手中多燃燒會兒,估計好時間,然後扔到水裡。炮仗就會在水中爆炸,而不會被熄滅。我們把炮仗花塞到沙堆里,點燃,就快爆炸的時候,快速地用一塊沙土把它埋上。然後炮仗在沙里爆炸可好看了,就象山崩。我們還把十隻炮仗花放在一起,然後把炮仗花拆開來,把裡面的火藥灑在上面,然後用香點燃其中一個炮仗,其他炮仗就會連着爆炸。

  玩完爆竹,我們的笑臉上手上都是火藥的顏色,洗都洗不幹凈。可是這小小的炮仗花讓我們玩得可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放爆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爆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