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衛工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衛工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走在乾淨、寬敞的街上時,當你隨手把垃圾扔在地上時,你是否想過這舒適、優美環境的創造者呢?這一切的創造,就是勤勞偉大的環衛工人的辛勤勞動的結晶。

  當天剛蒙蒙亮時,勤勞的環衛工人手持笤帚、撮子,來到空無一人的街上,賣力地掃起街道來。她們把街道的每一個地方都打掃的乾乾淨淨,從不放過一處角落,從不落下一絲灰塵。在紅葉似火的金秋世界,環衛工人帶着收穫的喜悅,帶着燦爛的笑容,滿懷信心地揮動着笤帚,把原本骯髒不堪的大街收拾的井井有條。

  一天,我騎着自行車在街上閑逛,一位環衛工人的瘦小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突然,從迎面過來了一輛黑色的出租汽車。就在汽車經過這位環衛工人身旁的那一剎那,車窗開了,隨即,一個討厭的人從車窗里扔出一包垃圾。望着一塵不染的街上突然躺着一包令人做嘔的垃圾,彷彿潔白可愛的天使身邊的一個骯髒、醜陋的魔鬼。我心中不由得“咯噔”一下。也許是出於對環衛工人的憐惜。這時,只見那個帶着白帽子、白口罩,胳膊上帶着橘黃色套袖的瘦小的環衛工人抄起大笤帚和撮子大步走到那包可惡的垃圾旁邊,用力地把垃圾收進撮子,倒進了路旁的垃圾車上。這位環衛工人的舉動,贏得了大家對她的好感,大家都在心裡為這個可敬的人豎起了大拇指。

  前不久,我和媽媽在去商店的路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募:一位環衛工人正在認真地清掃街道。這時,從對面的飯店中衝出一群大約二十多歲的青年。在過馬路時,其中的一個人看到了對面的垃圾箱,便誇口說道:“我能把一個易拉罐從這面扔到對面的垃圾箱里去!”其他人都搖搖頭,表示不相信。那人一瞧,急了,隨手抄起一個瓶子就朝對面砸去,差點碰到那個正在掃街的環衛工人身上。環衛工人見了,什麼也沒說。只是彎下腰來把那個瓶子拾了起來,仍到了垃圾桶里。這時,她抬起頭,目光和那個膽大妄為的年輕人的目光相遇了。從年輕人的目光中可以看出,他對他剛才所作所為的懊惱和傷心。不過,在他心裡,已經為那個勤勞偉大的環衛工人豎起了大拇指。

  寫到這裡,剛剛發生過的事情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一家餐廳的服務員提着滿滿兩大包垃圾從餐廳里走出來。從她的表情中可以猜測到,她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以至於在倒垃圾時把大部分垃圾都倒在了外面。蜂擁而出的垃圾隨風飛舞着,像一隻只快活的蝴蝶。它們那庸懶的姿態,與勤勞偉大的環衛工人的高大形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朋友們,當你在不經意間隨地扔下了垃圾時,請想想那些默默無聞、甘願奉獻的勤勞、偉大的環衛工人吧!她們像勤勞的蜜蜂,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毫無怨言……在她們的心中,人民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啊,勤勞偉大的環衛工人啊,你用你的雙手,為全市人民創造了舒適的環境,我將會永遠的記住你們??勤勞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環衛工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