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橙色衣服的環衛工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橙色衣服的環衛工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寧願一人臟,換來全家滿”,這是環衛工人們的口號,每天早晨,當我們都在睡夢中時,是誰為我們的大地換上漂亮的新裝?酷暑中,當我們都在家裡休息時,是誰在拿着大掃帚在骯髒的地上掃來掃去?深夜,是誰還不肯休息為我們清掃大地?他們都有一個響亮的名字——環衛工人!

  那一身橙色的衣服,無論何時何地,都是馬路上的亮點,這些人經歷風吹日晒,皮膚已經黝黑了,他們依然不停歇,日夜忙碌,但拿到的薪水卻很少。在人們的意念中,他們都是社會底層的人,人們都瞧不起他們……

  記得有一次,在去車站的路上,看到一位環衛工人,他駝着背,頭髮鬢鬢髮白,笑容滿面地站在一個小女孩面前,那個小女孩不大,也就四五歲的樣子,頭上還戴着一朵花,這在我們看來就是一個稚嫩的小孩,但我在那個環衛工人的眼神中看出了無奈與期盼。也許是她太小吧,她竟然說出了這樣的話:“長大后,我也要做你的工作!”那個環衛工人苦笑了一下,說:“只要你快快樂樂的生活就行。”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啊,寄託了他無限的希望。

  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往往品質都很好,他們都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我們應該都給予他們關心和幫助,而不是排擠他們,唾棄他們讓我們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吧!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東省濟南第五中學初二:鍾妍

您正在瀏覽: 橙色衣服的環衛工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橙色衣服的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