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環衛工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環衛工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環衛工人的一封信不知名的環衛阿姨

 您好!

  天氣越來越冷了,小心感冒,出門的時候要多加一件衣服。

  不知您還記得幾個星期前的那個女孩嗎?

  那天,放了學,我便買了幾袋小零食,走到十字路口那裡,零食也吃完了,於是我隨手把手中的零食袋扔在地上,這時,您從我身邊走過時,您彎下腰,用掃帚輕輕的掃到垃圾桶那裡,彎下腰,把垃圾丟到了垃圾桶里。

  我目不轉睛的看您。您長得並不高,臉很黑,皺紋也悄悄“爬”上了您的面龐上。看着您的眼睛,裡面有几絲憂傷的感覺,望着您的背影,我的心裡真不是個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

  過了幾天,我在街上碰到了您。本來我準備把手中的零食袋扔掉,但是,我又想起了上次,於是,我把手中的零食袋捏緊,向您跑去,把垃圾丟到了垃圾桶里,您微笑這點了點頭,誇獎我是個好孩子,我的臉不禁紅了。

  其實,環衛工人並不可笑,可笑的是我們。因為我們總是認為環衛工人這個工作很可笑,所以許多家長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總會說:“你不聽話,不認真學習,長達就像街上掃地的環衛工人一樣。”難道不是嗎?

  大家都說:“勞動是最光榮的。”但是,為什麼就要看低他們嗎?他們總是彎下腰,默默無聞的為我們做貢獻,難道我們應該貶低他們嗎?人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貴賤之分,王君和乞丐的不同就在於金錢之分,難道他們就不是人了嗎?

祝各個環衛工人:壽比南山、笑口常開

  與你們見過面的一個小女孩

  2010年1月3日

您正在瀏覽: 給環衛工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環衛工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