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衛工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衛工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炎熱的太陽煎烤着大地,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植物都垂頭喪氣,顯得毫無生氣;知了在枝頭不停地高叫着;大家紛紛躲進了空調房裡避暑。

  這時,只有環衛工人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清掃垃圾。她一個勁兒地掃起地上的灰塵,大豆般的汗水不住得往下流,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裳,她也顧不得去擦一擦。頭上原本是淡黃色的草帽被太陽晒成了深褐色,她一邊掃,一邊用袖口擦着額頭上細密的汗珠。長期的日晒雨淋讓她的皮膚失去了從前的光彩,她的額頭上也顯露出一條條討厭的皺紋,這一條條皺紋上烙印了多少艱辛,多少疲勞,多少付出呀!看着她的樣子,我忽然想起老師說過得一句話:“只要我們不亂丟垃圾,環衛工人就不用那麼辛苦”。是呀,保護環境本來就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為什麼我們就不能體諒那母親一般的環衛工人呢?你想一想,如果我們這個城市沒有了環衛工人,就沒有了美麗的環境,取而代之的是不是一個人見人厭的“垃圾城市”呢?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亂丟垃圾,是不是就不用環衛工人日夜操勞呢?

  你是否想過,凌晨4點,當你正在甜美的夢鄉時,你是否知道,清潔工人們已經起床,披星戴月出門清掃馬路了;下午1點,當你在空調房裡休息時,清潔工人們就開始工作了。其實他們日夜操勞不畏辛苦地工作,不求別的,只求城市的美麗。環衛工人,您真的好偉大!

您正在瀏覽: 環衛工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