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把老師贊為手執金鑰匙的人,是他們給孩子們打開智慧寶庫的大門;有人把老師贊為園丁,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澆灌着祖國的花朵,讓它們發出絢麗的光彩。 

  她就是我以前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吳麗老師。吳老師文靜端莊,和藹可親,個子不高也不矮,身材稍有些瘦,直直的長發披在肩上像一簇黑色的瀑布。瓜子臉,高高的鼻樑,嘴角上永遠掛着使人感到親切的微笑。眼睛不大但很有神,帶着一副精緻的眼鏡顯得更有學問,更有氣質。 

  吳老師的工作熱情很高,態度很認真。每次上課她都能把每課的生字、生詞細緻地給同學們講解,還能把每一個知識點以及重點知識仔仔細細一點不落地分析給同學們。為了讓同學們更好地掌握學到的知識,她還不遲辛苦地把每課要掌握的知識歸納總結后打印成題單發給每位同學,進一步鞏固同學們對知識的掌握。 

  吳老師的體質較弱,經常生病,卻很少請假。她怕耽誤了我們的學習,怕我們把成績落下,一直堅持工作,在她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但在前不久,她卻不能繼續給同學們上課了,原因是她懷孕了。吳老師是多麼盼望這個孩子的到來,同學們也都為老師高興!但由於她的體質較弱,上一天課下來吳老師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但她還在堅持着……終於有一天,吳老師暈倒在她的辦公室里,她才不得不暫時離開她熱愛的講台和共同生活學習了四年的同學們。 

  吳老師是一個熱愛工作的好老師,她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同學們指引着前進的航程! 她就像蠟燭一樣,無私地奉獻着,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您正在瀏覽: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