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荷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荷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港區小學 五(3)班 張海寧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花,有菊花,有梅花………可我還是最喜歡家鄉的荷花。 

  荷花又名水芙蓉。春天,人們把花種子撒進清清的池塘里,到了炎熱的夏天,一片片捲曲的荷葉冒了出來。過了幾天,捲曲的荷葉慢慢展開,顏色由淡綠變草綠,由草綠變深綠,最後滿池綠油油的,好象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漂浮在水面上。 

  過了一些日子,荷葉長出了一根根黑綠色的花莖,莖上長着刺。隔了幾天,含苞欲放的花朵兒擠滿了池塘,有紅的、有白的、粉紅的……五顏六色,異常美麗!再過些日子,花骨朵兒已竟相開放。遠看,像一盞彩燈;走近一看,呀!有的已經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部展開,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 

  荷葉可以作為葯料,可以清熱去火。荷葉作為特別的包裝材料,不怕水浸,不怕油污。用荷葉煮成的粥,碧綠磬香,清爽可口。 

  這麼美麗的景色映在池塘,和水裡的魚兒相映成趣,整個荷塘彷彿在閃耀着生命的光輝,把美徹底地奉獻給人類。它那自污泥而一塵不染的精神使人讚歎。 

  盛夏夜晚,正是賞荷的好季節,請大家到我們家鄉去一飽眼福吧!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荷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