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烏龜的那點事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烏龜的那點事兒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着一隻小烏龜。我和它之間發生了不少有趣而又讓我難忘的事。

  有一次,我想讓烏龜自由地散步,就把它放在陽台上隨意爬行。中午放學時我才想起烏龜的事。我忙到陽台去找,不料,烏龜不見了。我頓時着了急,顧不上自己感冒,上上下下,角角落落,找了個遍,還是沒有發現烏龜的蹤跡。怎麼辦呢?我又把客廳找了個遍,還沒有。正當我急得團團轉時,陽台上傳來了媽媽的尖叫聲。我忙跑過去一看,原來小烏龜正躺在媽媽的拖鞋裡睡大覺呢……

  看着烏龜那懶洋洋的樣子,我心裡終於放下了懸着的大石頭,嘴裡不由得打了個大噴嚏。小烏龜伸出了細長的脖子,瞪着芝麻綠豆眼看了看我。我心裡有了一個懲罰它的好主意。我用頭髮絲戳了戳烏龜那針孔似的鼻子,沒想到小烏龜也打了個大噴嚏!我哈哈大笑起來,小烏龜縮回了殼,又恢復了獃獃的樣子。

  雖然小烏龜樣子看起來獃獃的,但有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

  有一天,爸爸給我買來幾條小魚。我把小魚放在了小烏龜的盆里。小烏龜看到它們,擺出一副“有客自遠方來”的架勢,一會揮舞着“將軍耙”,一會展示着“將軍甲”,一副不亦樂乎的樣子。

  小魚們來到了新“山頭”,怯生生的,還有些敏感。我試着下手去捉它們,它們就成群結隊竄到小烏龜的肚皮底下去了。小烏龜似乎也願意充當“大佬”的角色,它用“將軍耙”把自己的“將軍甲”拍得“咚咚”作響,彷彿說:“別怕,別怕,這就是你們家!”魚兒們就像是烏龜的孩子圍着它!

  第二天,我又來到陽台,還像昨天一樣把手指伸進盆里撥弄小魚,想看場好戲。結果卻出人意料,魚兒們沒有像昨天一樣去尋找“保護神”,而是驚恐失措,四處逃散!小烏龜既不捶胸也不頓足了,它的嘴角流露出吃完美食后才有的滿足的神情。

  這是怎麼回事?我仔細觀察,發現有一條魚尾巴,在水裡發著白慘慘的光!我頓時恍然大悟……

  原來,豪情滿狀的“保護神”是一隻笑裡藏刀的“殺魚惡魔”啊!看着小烏龜好像還是那副獃獃的樣子,看來,它是“大智若愚”啊!

  這就是我和小烏龜的那點事兒,充滿了趣味和新奇的事!

  三年級:劉欣桐

您正在瀏覽: 我和烏龜的那點事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烏龜的那點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