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鯨寶家的那點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鯨寶家的那點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叫藍鯨寶,將要一歲了,是鯨魚家族的成員。你們了解我嗎?不了解也沒關係,現在我就給您說說我們鯨魚家族的那點事。

  我們鯨可是一個大家族,就整個海獸類來說,我們的種類為最多,數量也最可觀。你們可不要以為我們鯨在海里生活,體型象魚,就屬於魚類。我告訴你們吧,我們的祖先和牛、羊、豬、的祖先一樣,也有四肢,生活在陸地上,由於後來自然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慢慢的適應了海洋生活。

  我們和魚的最大區別是生兒育女的方式不同,魚是卵生,而我們卻是胎生,和你們人類一樣靠吃母乳長大的,我一生下來,就有7米長,2噸多重,現在已有15米長,90噸重了,能在大海中獨立生活。

  哎,你們知道我爸爸有多大個頭么?我爸爸的身子長30多米,重達160多噸,這樣給你說吧,它的舌頭就有一百個小孩那麼重,它要是張開嘴,您站在裡面舉起手來,還摸不到它的上顎呢。

  你們可能很關心我吃些什麼吧?其實,我的胃口並不算大,主要是以小得可憐的磷蝦為主食,因為磷蝦在海里數量最多。我在海里游的時候,只要張開大嘴,把美味連同海水一齊吸進嘴裡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這樣一次可以輕鬆地吃到兩噸左右的食物。

  我也是哺乳動物,我怎麼可以沒有鼻子呢?我的鼻孔長在腦袋上,呼氣的時候浮出水面,從鼻子里噴出來的水形成細高的水柱,就像公園裡的噴泉,美麗極了。

  我也需要睡覺,睡覺的時候,我會和我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像你們人類開秘密會議似的,頭朝里,尾巴嚮往,圍成一個圈,靜靜的浮在水面上。這樣,一旦有“風吹草動”的,大家會很快疏散。

  希望大家更多的關注我們呀。

  河南許昌向陽路珍品作文輔導中心五年級:王尚斌

您正在瀏覽: 藍鯨寶家的那點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鯨寶家的那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