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螞蟻學技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螞蟻學技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螞蟻學技能 

  五一

  堯鋮 

  在大自然中,動物是各有各的長處,不分高低、貴賤,都可成為我們人類的老師。 

一天,正是星期六,外公帶我去一位伯伯家做客,我們是坐一輛小汽車去的,雖然我們的路是在無數的竹子旁,但是一路上的山路竟然絲毫不顛頗,這路是多麼的平坦,伴隨着山林的氣息,真是神情氣爽! 

  “到咯!”我快速地下了車,環顧四周,“喔,”我真是一眼定乾坤,竟看見了一顆長的歪歪曲曲的樹!“哈哈!以前總想學爬樹,今天走運了!”說著,便快步走到大樹旁,仔細地端詳着。“你玩就玩,不要跑遠啊!我們就在這屋裡聊!”媽媽說著,便進了朋友的家裡。 

  我呢?真是對這顆老樹束手無策,我試了又試,但是到了一半就手腳無力,掉了下來,正巧,媽媽出來了,一見我這般模樣,馬上笑嘻嘻地說:“笨蛋!不是像你那樣爬!”我回過頭來一看,可不是嗎!我爬樹時的模樣簡直就像一隻腳上沒毛的蜘蛛!媽媽無趣地走開了。這時,一隻小螞蟻進入了我的視線,它爬樹的樣子真熟練,簡直就像在平地一樣! 

  開始,我模仿着螞蟻的樣子,還真是,我就像嬰兒一般學着別人的樣子,還真比剛剛多爬了一小段距離,於是,我下定決心,仔細觀察螞蟻的腳步,最後我還真發現了一些:螞蟻爬的時候總是找最粗糙的地方。於是,我也來個“裝模作樣”,先是找准位置,我選了最多樹根的一側,然後是雙手雙腳抓住或踩住看起來最可靠的四個點,最後,屏住一力,我來一個“鹹魚翻身”,一下就翻到樹榦上方了。 

  最後,我還是經不起“膽小大俠”的迅猛進攻,還是一骨碌下來了。 

  你看,螞蟻雖小,但技術高。仔細觀察吧,動物也能和我們比低高!

您正在瀏覽: 我與螞蟻學技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螞蟻學技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