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8日18點,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拉開了帷幕。全世界人的目光聚集到了北京,盼了七年的這一刻,終於來臨了。當在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大聲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地點是——北京!”時,全場一片歡呼聲湧起,那歡呼聲就是為了這一刻。我一動不動的坐在電視前,觀看這激動人心的開幕式。 

  開幕式序曲《擊缶而歌》十分壯觀,由2008位演員擊缶表演,寓意着2008年奧運會在此召開,演員邊擊缶邊大喊:“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說乎?”表達歡迎各方朋友的愉悅心情。 

  第二個節目是《歷史足跡》29個煙火腳印從“鳥巢”中升起,象徵第29屆奧運會一步步走進中國、走進北京。接着則是《夢幻五環》,腳印到達“鳥巢”變成飛天而下的繁星,在地面匯聚成夢幻般的五環,空中飛天從地上拾起五環,簇擁他漂浮在夜空,這象徵著中國百年夢想成真。 

  在“鳥巢”中央出現了一幅巨大的畫卷,畫卷緩緩打開,一筆筆水墨彷彿把人們帶到了另一個時空。古老的中華漢字承載了中華文明淵源流淌的歷史,演員們頭戴毛筆、手舉竹簡共同吟誦着《論語》中的名句“四海之內,皆兄弟也。”隨後,70米長的畫卷上出現了巨幅竹簡,竹簡打開,立體活字印刷體呈現在觀眾眼前,變幻出了“和”字,這象徵著“和為貴”的思想。接着,熱鬧的鑼鼓聲帶來了我國傳統的戲曲表演,向世界展現出了中國戲曲的魅力。 

  在以下的《絲路》這個節目中,具有中國特色的陶瓷和茶葉分別也露了面,幾百個“船員”們在海浪種行駛,彷彿是重新回到了絲綢之路上。以上是向世界展現出了古代中國的特色,接着則展現的是現代中國的發展。 

  隨着悠揚的鋼琴聲,著名鋼琴家郎郎出現在了舞台中央,一群綠衣演員走向舞台,着綠色正體現了“綠色奧運”,他們排成和平鴿的形狀,表現了世界人們對和平的嚮往,接着,這1000多人圍成了“鳥巢”的形狀,頓時全場歡呼雀躍,那形狀竟然和“鳥巢”體育館一模一樣,我真對開幕式的策劃人員佩服不已啊,他們的智慧是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啊! 

  經過了一系列的表演,迎來了各國代表團入場。希臘式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故鄉,所以首先進場的是希臘代表團,其他代表團的入場順序則是按國家名稱的漢字筆畫順序。每個國家入場都是一個風景,他們的着裝都充滿的地方的民俗風情,各有各的特色,讓我真是大開眼界啊。每個隊員都非常熱情,每個人都面帶微笑,這正體現了奧林匹克的精神。作為奧運會主辦方,中國最後入場,當姚明舉着五星紅旗進入會場是,全場一片歡呼,中國的隊伍最為龐大,隊員一個個充滿自信,我看到這時,高興的都站了起來,我在他們的臉上看到了希望,我想,這次奧運會中國一定會有好成績! 

  奧運會會期五環升起在了北京,205個國家代表在五環旗下實現奧運史上空前的大團聚。接着則迎來的是點燃主火炬。北京奧運聖火於3月24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遺址進行取火儀式,在四個多月的日日夜夜裡風雨兼程,照亮了五大洲、世界之巔和神州大地,最終在今天到達了北京。火炬經過許海峰、沉重等運動員最後被送到體操王子李寧手中,李寧拿到火炬后,徐徐飛上鳥巢上方,沿着鳥巢邊緣在空中奔跑。歷屆奧運會點燃主火炬的方式各有千秋,中國的更是令人大開眼界,當主火炬點亮時,全場歡呼聲震耳欲聾北京的上方亮起來了奧運會也開始了。 

  這還只是開始,在以後的16天中,北京將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奇迹。中國加油!北京加油!

您正在瀏覽: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