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作真讓我着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真讓我着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寫作真讓我着迷!”見到此句,可能有很多人會擠破肚皮,笑我書獃子一個!笑我笨蛋一個!但我還是挺起胸膛大聲說:“寫作真讓我着迷!” 

  其實,老實說,我小學是根本就不知道作文是怎麼一回事。作文可想而知是第N流的!一提起作文,腦子的神經就會打成了一個個結兒。每逢老師布置作文,回到家,就把那大本大本的作文大全搬出來,放在桌子上,用那雙小小的近視眼涉獵目錄,尋覓合適的文章,然後整句整篇地剪貼進去。因為那時候,我們都認為做文章是由精彩的句子合併而成的,而精彩的句子就是從作文大全剪切出來的。 

  但是上了初中我開始對寫作喜歡起來,着迷起來,瘋狂起來。大概是“遇到伯樂的千里馬才叫真正的千里馬”這句話是真的,這次出門遇貴人,碰到伯樂。本來我是衝著以前教我們數學的陳老師而去小學學校拜訪他的,誰知碰上了張老師,一個效率非常高的語文老師,她把我對文學的看法一個三百六十度完完全全改變了。現在回憶起,小時候的作文,根本就是人家的複製品。 

  記得我第一篇發表的作文叫做《含冤受屈后》,第一篇打印出來的作文叫做《站在新的起跑線上》,第一篇受表揚的作文叫做《成長的起點》,第一……每一次寫的作文我都會銘記在腦子裡。它們都是我最珍愛的文字,最美好的記憶! 

  寫作真讓我着迷! 

  記得我第一次拿稿費的時候,老師說:“哈哈!偉龍,你的新作品成功着陸了!”老師拿着那張可愛的鈔票遞給我。雖然並不多,但觸摸上去的感覺卻是那樣的親切,那樣的溫柔!我拿着30塊人民幣的樣子是多麼的開心,眼睛死死地盯着那張可愛鈔票,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彷彿流淚了,但我卻清晰地看到了一切…… 

  於是——我拿起那張張的白紙寫得密密麻麻,把我生命的每一章繪畫地閃閃爍爍。 

  寫作真讓我着迷! 

  我雖沒有莎士比亞的文采,也沒有愛恩斯坦的頭腦;沒有貝多芬對音樂的狂熱,也沒有達芬奇對藝術的鐘情…… 

  但現在,我對寫作已經成了一個“發燒友”,每個周末一定要寫上一兩篇,彷彿一時不寫,那雙手就不受控制了,滿腦子都是那些小說中的人物,滿腦子都是那些華麗的詞句,滿腦子都是那些感動閃亮的情節! 

  作文真,做真人。我從文學中感悟到了做人的真理,感悟到了失敗里孕育着希望,希望里蘊含著未來。我學會了從失敗中挺起胸膛,從成功中看到成功! 

  “用我手,寫我心”。快樂時,我會拿起筆!寂寞時,我會拿起筆!傷心時,我會拿起筆!將心裡張揚着的孕育着的壓抑着的點點滴滴全部揮灑在紙上,瀟瀟洒灑,毫無掩飾。看着那洋溢着生命的字符,我放開了心頭壓抑着一切,痛苦、悲傷、寂寞,一切一切都沒有了,有的只是滿心的快慰!有的只是對文學的忠誠!有的只是一片光明! 

  寫作真讓我着迷!

您正在瀏覽: 寫作真讓我着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