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豆,真讓我着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真讓我着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家都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今我竟也體驗到了那“采豆”“東牆邊”,悠然見“朝陽”的田園生活和收穫的喜悅! 

  我家的東牆邊有一小塊肥沃的土地,五月的一天,莫名地讓我萌生了種豆的想法。先用棍子挖鬆了土壤,媽媽說鬆動的土壤能讓植物更好的生長。然後抓了一把豆子,三三兩兩地每隔一小段距離播種一次。用棍子挖個坑,把兩三個豆子放進去躺好,再蓋上鬆軟的“被子”(泥沙)。最後用花灑澆點水,讓土壤濕潤,就大功告成了。 

  陰雨連綿果然是種豆的好天氣。第三天,迫不及待的我清晨起來看望它們。黑豆已如一個可愛的小精靈睡醒了,揉揉惺忪的眼睛,咕嚕嚕喝了幾口水,把肚皮撐破了,探出個頭來,東張西望地瞅着外面的世界。身上還卧着幾滴晶瑩剔透的露珠,我萬分驚喜地與它們對視。一天到晚,我頻頻去看望那一坨坨的嫩芽。 

  又過了兩天,黑豆已經長出了幾片綠葉,是那麼的嬌嫩,又是那麼的弱不禁風,在溫柔的春雨中歡樂地跳舞。有時,雨大了,還夾雜着風,我就擔憂而讚歎地凝望在風雨中的它們。暗自慶幸,幸虧我把豆子三三兩兩地種一塊,要不風一吹,就得倒了。這就叫“團結就是力量”啊!看着那長竹竿是的腰在風雨中飄搖,真為它們捏一把汗…… 

  一個多星期後,黑豆們可謂是“風華正茂”,鬱鬱蔥蔥的,有二十多厘米高,紅桃形似的葉子像塊碧綠的翡翠。家顯然擠不下了,不得已拔掉了幾株,好痛心的哩!每天作業寫累了,那些豆豆的綠葉自然就成了我眼睛的柔和劑。每天下午,它們都會因失水而耷拉着腦袋,葉子垂得低低的,無精打采。每到那時,我都會心疼地給它們解渴。不一會兒,它們有精神抖擻地向我點頭微笑,致謝。 

  幾個星期後,已是夏天,植株上密密麻麻地結滿了大豆,毛茸茸的,在枝上盪着鞦韆,可愛極了!我心裡洋溢着成功的、幸福的、收穫的喜悅。真正體驗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含義,那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持之以恆的細心照料,勤勞的播種總會換來喜悅的收穫,誰能說不呢? 

  種豆,真讓我着迷!

您正在瀏覽: 種豆,真讓我着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