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仙人掌 

朋友們,在百花中,你最喜歡什麼?是嬌滴滴的玫瑰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是婀娜多姿的蝴蝶花?還是五顏六色的菊花?……至於我,我卻要向仙人掌獻上一片痴情。 

我愛仙人掌,因為他有着驚人的而旱能力和頑強的生命力。在沙漠時在,一會兒沙塵暴卷習而來,一會兒烈日當空炙烤大地,而且白天夜裡溫差極大。其它植物瞬間枯死?而仙人掌卻奇迹般生存下來。因為仙人掌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在乾旱季節,它可以不吃不喝地進入休眠狀態,把體內的養料與水分的消耗降到最低,當下雨時,他又非常敏感醒來,盡情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 

我愛仙人掌,因為他是輻射的天敵。仙人掌生長在熱帶,對強光有很強的吸收作用。電腦和手機的電磁輻射也是一種光,容易被仙人掌吸收。把仙人掌擱在電腦旁,既減少幅,又能吸灰,還增添了一份綠色,可真是一舉多得呀! 

我愛仙人掌,因為他可以起到凈化環境的作用。仙有掌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呼吸時,他吸入二氧化碳,釋入出氧氣。所以在室內放這麼一盆仙人掌,無異於增添了一個空氣清新器,能凈化空氣。別小看仙有掌,他還吸收有毒化學物質呢! 

看到仙人掌,我不得不聯想到他那種吃苦耐勞的精神,令人對它刮目相看。我們也人像仙人掌那樣,在生活上,學會獨立生存的能力,不斷磨鍊自己的意志;要學習上,在堅韌不撥,敢於吃苦,學到更多的知識,將士來也使自己像仙人掌一樣渾身都是“寶”為社會獻出自己一份薄力。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