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仙人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牡丹的高貴,菊花的清高,荷花的亭亭玉立,桂花的幽谷芬芳,玫瑰的芳香,這些條件讓這些花朵變得更美麗。人人贊花,人人愛花,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仙人掌也是一種花。那麼多花,我偏愛仙人掌。

  仙人掌又叫觀音掌。神仙掌。它有耐心,它總在堅持着!它滿身是綠,我行我素地綠着。偶爾也會開出美麗的小花,刺全留給自己,小花獻給你。它,不與百花爭艷,不與草木爭奪空氣和水,只是傲立在荒無人煙的大漠里,靜靜的拼搏,守望。我愛它,愛它的不屈不撓;我愛它,愛它的無私;我愛它,愛它的平凡。它生長的地方很惡劣,但它從不抱怨。當旅行者在沙漠中迷路時,發現了仙人掌,他們會多麼高興啊。割開仙人掌,裡面的水流出來,可以滋潤旅行者乾渴的嘴唇。它很無私,我要大聲讚美它。

  仙人掌的全身呈墨綠色,橢圓形的厚厚的莖片上長着一簇簇白色的小刺。仙人掌在乾旱的環境中,葉退化成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發,莖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壁組織。它是墨西哥的國花,屬於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一個科。仙人掌在乾旱時期,消耗水量底,適合生存於荒漠地區。

  仙人掌可以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可內外用治療多種疾病。如果你在計算機旁擺上一盆仙人掌,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彆強。仙人掌不但可以生食,還可釀酒。它含有18種氨基酸,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幾乎都在其中,此外還含有維生素A和E,對改善膚質有奇效。仙人掌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等功效。它不僅性寒,味也苦,含有三萜:蘋果酸。琥珀酸和碳酸鉀等成分。仙人掌可以治療急性乳腺炎,這個治病小偏方的具體方法是:找來二三兩新鮮的仙人掌,去掉仙人掌上面的刺,扒掉外面的表皮,然後搗爛成泥糊的狀態,再加入適量的雞蛋清調均,攤在紗布或敷料上敷在乳房上並加以固定。除急性乳腺炎,仙人掌還可以治急性炎症。足跟痛。手?`等等。

  仙人掌很平凡,但我要高聲讚美它!我愛它!

  初一:龍思琪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