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福建龍岩新羅鐵山中心小學四年級 陳玉如 

  我家門前有許許多多的花花草草,我獨愛那株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號可真不少——仙巴掌、玉芙蓉、火掌、霸王樹等等都是它的別名。仙人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一身的“保護網”,當你想親近它時,一不小心就會被它銳利的尖刺狠狠的扎痛。它的葉片就像一把展開的蒲扇,總是青綠青綠的,美麗極了。別看仙人掌形狀怪異讓人望而生畏,但它們開出的花朵卻分外嬌艷,花色豐富多彩,難怪有人稱它們為“ 有生命的工藝品”呢。 

  人們常常認為,仙人掌只是作為觀賞植物,沒什麼用途,其實不然,很多仙人掌的果實可以作為蔬菜食用。有一次,媽媽把仙人掌切片炒熟了,一上桌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片嘗嘗,哇!味道還真不錯呢。媽媽說:“多吃點吧,它的營養價值可高了。”仙人掌的作用還遠不止這些呢。現在,我們經常上網,可電腦輻射對我們的危害可不小,大家可能都在為這看不見的東西而煩惱呢。可是,不用急,仙人掌它可是吸收輻射的高手,以後就在你的電腦邊放上一盆仙人掌,你就不用擔心了。另外,上網久了,眼睛會一陣一陣地痛,這時候就多看看它吧,你的眼睛也會舒服許多的。怎麼樣,是不是既好看又實用?不過,你的手就要特別小心了。仙人掌還可以入葯。它能清熱解毒、健胃止痛、鎮咳、安神、治療痢疾、哮喘,還用於腎炎、糖尿病、心悸失眠、動脈硬化、高血壓、肥胖症及肝病的輔助治療等等,它可真是個寶呀! 

  可我真正認識仙人掌還有一段故事呢。有一回臨近期末考試,沒有時間照顧它,妹妹看到它招來了許多蚊蟲,就隨手把它連根拔起,扔進了垃圾堆里,讓它自生自滅,等考試結束后的一天,我去倒垃圾,發現它不但沒有枯死,還竟然在那兒生根發芽,並長出了一片新葉。我十分驚訝,它竟然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誰知道今後它還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 

  我家門前有許許多多的花花草草,可我獨愛那株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