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讓世界充滿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讓世界充滿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讓世界充滿愛》 

  周恩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短短的九個字中,蘊含著周恩來總理熱愛祖國的高尚情懷。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又該怎樣去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今天,我觀看了教育片《讓生命充滿愛》后深有感觸。 

  在很早以前,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那一年是非洲國家第一次走進奧運會,組委會只讓他們選派一個人參加一個項目。一個非洲男孩代表了全非洲去參加跑步。因為他們是黑人,所以大家歧視他們。發令槍響了,那個男孩遙遙領先,可是,不知是誰扔了個罐子砸向他,他的大腿關節破了,鮮血一滴滴流了出來,可是他堅持着。眼看着白人一個個超過了他,但他不放棄,踉踉蹌蹌地走起來。他站不起來了,他還沒有放棄,用指甲摳着地面爬行,前三名產生了,但他還是繼續爬着,鮮血一路流着,黑人的指甲破了,大家以為他不行了,不,他頑強的爬着,離終點近了,就在那超越終點的一瞬間,他朝着自己祖國的方向大喊:“祖國,媽媽,我到終點了!”多麼感人的愛國主義精神,看到這裡我被強烈的震撼了! 

  我們國家的建設需要大量的人才,但更需要一種精神,那就是愛祖國。愛祖國首先就要愛國歌,它是一個民族精神的靈魂,是一個民族最偉大的音符!當我們接過前一代人接力棒的時候,一個民族的靈魂就會在這裡展現出來,我們要展示中國人的精神。中國已經加入了WTO,中國在向前發展,更要讓西方人看到我們中國是強大的。 

  我們不僅要愛祖國,還要愛老師,愛父母。老師為我們默默的奉獻着。在凌晨二、三點鐘,當萬家燈火熄滅時,樓上還亮着一盞燈,那是你的老師在批改作業。如果沒有老師,這個社會的文明將如何延續呢?文明的未來將有誰來締造?誰都記得自己的生日,而爸爸媽媽的生日有幾個人能記住?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而我們連一聲對不起都很少去對父母說!父母這麼辛苦,我們難道連一句“媽媽,您辛苦了”“爸爸,您辛苦了”都說不出口嗎? 

  同學們,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愛,讓整個世界浸潤在愛的芳香中吧!

您正在瀏覽: 觀《讓世界充滿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