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我們一起觀看了鄒越教授的演講錄像《讓生命充滿愛》,台上說者慷慨激昂, 台下聽眾漸漸心情澎湃。 

  這場演講,留給我許多感慨。現在的人們,生活節奏快了,快得沒時間講究慢節奏的精神生活。物質追求的太多太廣,往往忽略了對精神層面的追求。許多人精神空虛而不自知,只認錢不認人。現在的家庭教育,大多十分注重知識教育和孩子競爭意識的培養,而少談甚至不談友愛禮讓和協作精神,缺乏愛心培養和情感教育。智商是高了, 可情商卻低得可憐。 

  鄒越教授講述了一個黑人運動員用生命的代價,贏得了全世界人對他的民族、他的國家的尊重。並用實際行動告知孩子:在6國歌響起、國旗升起時應該站起來注視國旗。讓孩子用行動去感受——愛祖國。 

  今天的演講提醒了我,一個懂得關心自已的祖國、熱愛自已的祖國的孩子,才會是個胸懷大志,有抱負有志氣的孩子。確實是,當今社會隨着競爭的日益激烈,知識上的差距、常規技術上的差距已越來越小,差距最大最可怕的是人的的精神。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而中華之崛起靠的是什6么,是精神,所以對小孩的教育,智力能力固然重要,但還有比這更重要的是如何幫他們豎立起這樣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