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以後,我感觸頗多,彷彿有一把利劍忽的刺入了那幽靜的角落,哦,那是父母,在學校玩的不亦樂乎所忽略的父母,在臨走前千叮萬囑咐的父母,在你裝模做樣學習而為你送上一杯熱茶的父母。

  也許當我們玩耍時,考試時,看無關緊要書籍時想起一下我們的父母,你還有心思做其他的事情嗎?你還有臉面在教室心安理得的上課開小差嗎?如果你心裡還有良知,你是不會的。

  想想吧!當我們還在睡夢中時,他們便扛着鋤頭走上了那矮矮的上坡耕作,當我們誰到日上三竿時,迎來的是已做好的飯菜和噓寒問暖,當夕陽落下山頭,餘輝把父母的身影拉得老長,而我們又有搶過鋤頭說幫父母幹活的嗎?我們又有很早起來為父母做一頓早飯嗎?我們又有為傍晚帶着滿身疲倦的父母遞上一根熱毛巾嗎?沒有,這一切我們都沒有,這是我們為人子女應該做的事嗎?

  我們一直都以“我們是消費者而不是生產者”這種方式聊以自慰,以便心安理得地接過父母的血汗錢,可我們全然不知的是這錢是父母日夜操勞所換來的,也包含着他們的希望。當我們在學校用盡一切手段所還換來的優異成績是,得到的是那父母的嘖嘖陳贊,當我們用錢去討女孩歡心時,騙父母說是用在飲食上,換來的是母親看到我們削長的臉龐而陣陣惋惜。我們用表面現象矇騙了我們那沒有文化的農民父母,如果有一天,他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也不會責怪我們,而是埋怨自己沒有把我們管教好,一個人在陰暗的角落獨自傷心流淚。

  曾幾何時,母親的手已不再白皙,曾幾何時,皺紋已悄悄爬上臉龐,歲月的流逝留下痕迹,曾幾何時,驀地發現母親滿頭黑髮也夾雜着依賴可見的銀絲,哦,母親,您老了,步子也不再那麼矯健,手腳也不似那麼靈活了,可你還在辛苦着,忙碌着,我們還在玩耍着,嬉戲着,我們多久才能長大呢?

  當父親越過幾里小路,笑呵呵地拎着一大包東西來看我們時,我們總是嫌棄他那一身着裝與這個學校格格不入,嫌棄他帶來的東西不夠美味,早早地催促着他離開,父親滿臉應承着,但是目光里流露出依依不捨,到了嘴邊的話有止住了,拖着年邁的步伐慢慢向校門走去,在這幾十米不遠的路程中,父親不止幾次向我們投來憐愛的目光,可我們卻在那裡與同學談笑風生,無從顧及父親的離去,更不敢向同學介紹這是我的父親,因為我怕,怕有這麼一個農民父親在同學們面前丟面子,我沒有像他們有一個闊綽的父親,虛偽心充滿了我整個心頭。父親遞給我的東西,沒打開瞧一眼,扔在宿舍的角落,卻不知道這是母親忙碌一個早上所準備的,父親的心在滴血,我們何時才能懂事呢?

  我以前總是認為我們的時間還有很多很多,報答父母的日子已快要來臨。可是歲月不饒人,父母一天天變老,我們卻還沒長大,懂事。忽地覺得時間真的不夠用,陪伴在父母身邊的日子也一天天減少,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人們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可父母什麼時候才能懂得這番苦心,又什麼時候來回報這番良苦用心呢?

  重慶市合川區隆興中學九年級 楊程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