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歡樂的暑假裡,我看了許許多多的書,比如說:《中外神話故事》、《十萬個為什麼》、《格林童話》。然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書卻是——《笑貓日記·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大烏龜。他的背很寬,有很多用處,所以笑貓和他幾個朋友經常在上面吃飯、睡覺、避難……大烏龜對別人很和藹,從來沒有一點兒脾氣,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和動物,他都會竭盡全力地去幫助別人。他還有一個特殊的功能——能聞出孩子的味道,只要哪裡有快樂的孩子們哪裡就有他的身影。因為他曾說過:“只要你永遠生活在有孩子味的地方,就算你人老了,心也不會老。”可能會有人問:“孩子味是怎樣的味道呢?”一開始,我看到這本書的題目時,我也弄不清楚,後來我聚精會神地看完這本書後,我才明白,像淘氣包馬小跳這樣的孩子,才有孩子味。因為馬小跳的父母不給孩子拘束,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然,害人害己的事情是不允許做的。不像一些家長,逼着孩子做某件事情,讓孩子不快樂,不快樂的孩子也就沒有孩子味,這些孩子還失去了快樂地童年。

  書中大烏龜說的兩句話令我印象最深刻,烏龜說:“關於孩子,先哲們的觀點是:大自然希望這些孩子在成年前,都要像孩子的樣子,如果我們打亂了這個次序,就會造成一些果子早熟,這些早熟的果子既不豐滿,又不甜美,而且很快就會腐爛。”還有一句就是:“他們都是以愛的名義,這些大人常常會以‘一切都是為孩子好’為借口,理直氣壯的不尊重孩子,肆無忌憚的去做傷害孩子的事。”

  是啊,我們的爸爸媽媽總是規定我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我們想看小說,可是我們卻只能看他們給我們規定的必讀書,俗話說:“不能死讀書,讀死書。可爸爸媽媽們不就是讓我們這樣做的嗎?玩中有樂,樂中有學。在玩的同時我們也能學到知識啊!大自然的知識可不書本上的知識差!學校一放假,我們就被爸爸媽媽逼迫每天學習,上這個補習班上那個補習班,孩子們的腦袋中除了學習還是學習,煩躁極了!爸爸媽媽都是以愛的名義來讓我們們上補習班的,然而他們卻沒有想到這一切只是過早地加重了孩子們的心理負擔,如果我們孩子的爸爸媽媽長都像大烏龜一樣,那該多好啊!爸爸媽媽們,你們不要再逼我們孩子這個那個了,我們真的活的好累啊,爸爸媽媽們,你就讓我們放肆一下吧!

  我覺着,烏龜大師說得很對,很有道理,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為了學習而失去童年的快樂!我們應該學會合理的運用時間,既要好好學習又不能失去童年的快樂。希望爸爸媽媽能理解我們孩子的心情,幫我們找回更多的孩子的快樂。  XIA O XU E 1 2 3.C om

您正在瀏覽: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