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世上究竟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這種無厘頭的問題,大人們沒時間去思考,小孩又想不出也問不到答案。小孩子的天真就這樣一點一點的隨着大人們的不耐煩和時間被磨滅掉了,換上了深沉、虛偽的面具。

  不會像馬小跳他們一家一樣,只要給了孩子一個承諾,不管什麼事都一定會實現;任何的親子活動或公益活動都會陪孩子完成。我們羨慕馬小跳,他的父母不會拿孩子的成績跟別人的孩子的成績去比較。那是多麼一個令人夢寐以求的幸福家庭,他們樂觀、開朗,每一天都上演着精彩和諧的故事,是一個和樂融融、美好的家庭。

  我們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好的出發點,但是過程卻有點誇張。星期一至星期五我們已經是在學習中辛苦奮戰,可是連我們的假休日都被一些補習班、奧數班、興趣班……給排滿了。試問,我們哪裡還有時間去天真?我們從哪裡擠出來那些時間?我們希望有一個真真正正屬於我們娛樂的星期八。

  我們真的不是學習機器,我們只是一個半長大的孩子而已。可是,父母們卻總覺得多學有益,多學點好。於是,那些興趣班、奧數班之類的就如波濤般向我們撲過來。

  願望是美好的,可現實卻是殘酷的。這是家喻戶曉的道理,但是始終還是會有人往幻想的漩渦跌去。我們不能夠用夢想的標準要求現實的人,因為,現實的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不能改變事實,那我們只能改變自己去適應這些奧數班。即使還有父母同心末泯,但也只是少數罷了。

  勾勒出來的美好,始終也只是幻影罷了。我們只能在學習中找到樂趣,這算不算苦中作樂呢?不論怎樣,我們都會見縫插針,在繁忙的時候,保持着我們孩子們的玩笑。我們始終都是那個愛哭愛笑,時刻哈哈大笑的孩子。

  初一:陸石燕

您正在瀏覽: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