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批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批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二年級一次考試。語文、數學加起來才及格。回到家母親問我考的怎麼樣。我說:“還不錯,這次及格了。”母親很高興,可是我總覺得心裡有些不舒服似的,總是想着母親高興的樣子…… 

  晚上,母親要檢查我的卷子。我哆哆嗦嗦的把卷子從書包中掏了出來。母親看到真實成績以後,臉色立刻晴轉陰了。我低下頭,作好了挨打的準備,可是萬萬沒想到,母親並沒有則打我,而是語重心長的說:“你撒謊,媽媽知道是為什麼,你是怕媽媽不高興。可是你也不應該撒謊呀!你成績不好媽媽可以和你一起找原因,幫你進步。你覺得你學習不好對得起爸爸媽媽嗎?”媽媽話鋒一轉,“我不要求你別的,就是想讓你好好學習,取得個好成績。將來考個好大學,別看你現在成績很不好,可是以後的日子還長着呢。說不定你可以考個重點或名牌什麼的。你哥哥由於考試時緊張,考的成績不太好,只好上了個不太好的大學。我現在的希望全寄托在你的身上了,你要是辜負了媽媽的希望,你對得起媽媽嗎?”母親說著,一句句話像尖刀刺在我的心上。我流淚了。 

  從那以後,就好好學習。後來一次考試,我的分數果真及格了。我成了一個老師喜歡,同學喜歡的學生。 

  此後,每當我成績不好時,就會想到母親的這翻話。激勵自己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批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