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批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批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難忘的批評 

  東三小學 

  五年級 

  陳雅珊 

  在我的腦海里,有很多難忘的往事,就彷彿發生在昨天的事一樣,讓我難以忘懷,每當我看到那張90分的試卷時,一次難忘的往事便浮在我眼前。 

  記得我讀一年級的時候,在一次考試中,老師很嚴厲的批評我,老師批評我是為我好,如果沒有老師的批評和教育,現在就沒有懂事的我了,那次批評和教育讓我很感動,也很後悔。那是因為那次考試有道題把我難住了,如果不去偷看同桌的試題,我就可能考不及格,就會被老師罰抄試題,這時我急中生智偷看了同桌的試題,做好了那道試題,我心裡多舒服啊! 

  第二天上課時,試捲髮下來了,結果我得了90分,看着這又紅又大的分數,心裡樂滋滋的。下課時,我剛走出教室門口,便有人在叫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老師,我這時心驚肉跳,心裡猜想着,一定是偷看別人的試題被老師知道了,他平時那麼嚴厲,他肯定會罰我的。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過去,隨老師到辦公室去了,來到辦公室,我不敢抬頭看老師,老師拍了我的肩膀,親切地說:“做錯了事就要改,老師會原諒你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平靜下來了,當我覺得沒事時,老師就批評說:“你身為班幹部,怎麼能做違反紀律的事情呢?做班幹部就要以身作則!”聽了老師的話,我傷心得流出了眼淚。這時老師教育我:“要做一個誠實勇敢的人,不要說謊話,有錯就改掉,這才是好孩子。”回到家以後,爸爸媽媽知道了這件事,還批評了我,我心裡更加難過了。 

  經過這件事以後,啟發了我:做人就是要做個誠實和勇敢的孩子,不要說謊,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就是我一次難忘的批評,也教育我了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批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