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謝謝你的批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謝謝你的批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爺爺:

  您好!

  記得您還在世時,對我給予過一次最嚴厲的批評。那次批評,已在我的腦海里烙上了印。

  還記得七年前的那天嗎?我蹲在你家門口的一條河邊,邊上正豎著一個牌子——“水深2.5,請勿在河邊戲耍”的字樣,我正與夥伴們玩着“過家家”。當我玩得正歡時,您來了,把我趕回了家。回到家,你平常和藹可親的臉忽然變了,變得很嚴厲,他說話了:“你怎麼能亂跑呢?知不知道有多危險?你怎麼不跟爺爺打聲招呼?”

  還記得嗎?我那次被您罵哭了,我是第一次在您的面前哭,你看到后,見見平靜下來,告訴我:“小微知道嗎?那條河好深好深,如果小微掉下去,就再也見不到爺爺了!”“那媽媽呢?”我抽泣着問,“反正都看不到了呀,我們也看不到小微了呢!”你用那雙很粗糙卻很溫暖的手摸着我的頭,“那我去哪了?”“你去另一個地方了,那是世界上最遙遠的地方!”“哦!”我不明不白的接了一句話。

  還記得嗎?您嘆了口氣,抱起我,踩着蹣跚的步子,又去買糖葫蘆了。

  還記得嗎?過了一段時間,您走了,走的悄無聲息,你的所有家人被這件突如其來的事感到傷心……你怎不和我打聲招呼?你怎麼不事先告訴我?您走了,您丟下我和爸爸媽媽與所有的親朋好友永遠地走了,走得那麼突然。爸爸說,您是因為過馬路不小心,所以……

  您知道嗎?您走的那一天,有多少的親朋好友掩面痛哭?而我,抱着您的照片,流着淚,默默地,任憑淚珠在臉上肆虐……我突然想起那天您對我的批評,我喃喃道:“你怎麼能亂跑呢?你怎麼能亂跑呢?知不知道有多危險……”說著說著,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了下來。我抬頭望去,尋找您說的最遙遠的距離。

  爺爺,您批評我,自己怎麼不做好榜樣,總之,謝謝您,謝謝您對我的批評,真的謝謝你!

  祝您在天堂安好!

                                                                            你的外孫女:朱枝微

                                                                               2013年11月15日

  浙江台州台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朱枝微

您正在瀏覽: 爺爺,謝謝你的批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謝謝你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