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龍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龍潭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濟南市制錦市街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未染

  

  聽說五龍潭新建了“清泉石上流”,我高興極了。這不,今天下午,我就和爸爸去了五龍潭。

  一進門,便感覺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泉水的味道,急忙往裡面跑去。

  走過五龍壁,看見一座小橋,踩在小橋上,就像踩在水中一樣涼爽。

  走在用石子鋪成的小路上,我心情急切,真想快點感受一下戲水的快樂。於是情不自禁地奔跑起來。忽然聽見前面許多兒童戲水的聲音,“呀!到了!”我不禁歡呼起來。這兒的水從泉池內溢出來,流到岸上,便成了水的樂園。那水清清的,把腳放進水中,啊!好涼啊!水很淺,剛到腳後跟,被水覆蓋著的石頭十分滑,幾乎每一個來這兒玩的小朋友全都摔過跤,但他們卻笑着爬起來,繼續踩出一朵朵可愛的水花。剛剛盪起的波紋,又被另一個跑來的孩子踩碎了。這兒成了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水裡立着好多正方形和長方形的石塊,每一個正方形的石塊上都挖出了一個個福字。它們之間那些長方形的小石塊,像小溪上的搭石一樣,踩在上面,腳就弄不濕了。紅色的石頭映在清清的水面上,格外美麗。

  我走在水裡,望着旁邊的景色,不禁感嘆道:“哇!好美啊!”

  水池被花草樹木圍繞着,傍晚的微風吹着柳樹的枝條,柔柳就像一位位漂亮的姑娘翩翩起舞。小草搖着頭,輕聲唱起一首美妙的歌曲。小花們拉着手跳起了集體舞,可愛極了。

  天色漸漸暗下來,水變的更涼了,水裡的小魚也游得慢起來。可我呢,還是盡情地玩着。那水似乎也覺得累了,波紋還在蕩漾,可卻只有微微的一點兒波浪。淺淺的清泉在夕陽的餘輝的照耀下,半紅半金,一閃一閃的,像生出了無數個小星星。

  “清泉石上流”,真不愧是清泉石上流啊!

  

  

  

  指導老師:楊曉菲

  

  

  

  

  

  

  

  山 竹

  

  濟南市制錦市街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未染

  

  小姨說今天可以吃山竹,小弟弟立刻興高采烈,我卻在一旁沉思,山竹是什麼東西呀?是山上長的竹子嗎?竹子怎麼能吃呀?

  一會兒,小姨拿來一些像圓茄子似的東西,但它只有橘子那麼大,這種古怪的東西是紫色的,上面有一層斑駁的褐色,就像生了銹一樣。它的頂部有一個綠色的把,把的底部還有幾片厚厚的葉子。我覺得十分新奇,瞪圓了眼睛看。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抓了一個就往嘴裡送。小姨連忙攔住我說:“哎!濼濼,山竹扒了皮才能吃呢!”“啊!這麼麻煩呀!”我小聲說。

  山竹的外殼好硬啊!我費了吃奶的勁兒才把它捏開,它的外殼裂開了縫,裡面流出粉紅而透明的汁水,我小心翼翼地把皮扒下來,皮好厚啊,差不多有一厘米,皮的裡面是紫紅色的。山竹的果肉是白色的,就像一頭大蒜,一瓣一瓣的,緊緊靠在一起。我急切地咬了一口,蒜瓣似的果肉就扁了,汁水流了出來,啊!好酸呀!可再細細品味一番,又覺得酸中帶甜,粉紅色的汁水在我嘴裡流淌,使我滿嘴都甜甜的。“真是好吃極了!”我不禁贊道。品着美味的山竹,我忽然發現,蒜瓣似的果肉表面上還有一些幾乎看不見的細細的紅紅的絲,我想這就是它輸送粉紅液體的“血管”吧!我咬下最大的那一瓣,吃着吃着,忽然咬不動了。原來,這一瓣裡面藏着山竹的核,怪不得這麼硬呢!山竹的核和果肉粘在一起,我費了好大勁,才把它扒出來。它很像杏核,只不過比杏核扁一些。

  我喜歡吃山竹,因為它很奇特。我喜歡山竹,因為它讓我知道世界上的植物真是千奇百怪呀!

您正在瀏覽: 五龍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龍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