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鬚鯨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鬚鯨的自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鬚鯨的自述

 江西省定南縣 實驗學校四(1)班 熊珍妮

  Hello! my

  friend ! I ”m from da hai,I ”m a big! I like swimming!

  我是生長在海洋里的動物。你們別看我長的很像魚,其實我不是魚類,我是哺乳動物。我們還可以分成兩大類呢!一類是鬚鯨,一類是齒鯨,我屬於鬚鯨。我不象齒鯨那樣,有着鋒利的牙齒,鼻孔里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時,噴出來的是傾斜的、又粗又矮。我是沒有牙齒的,當我鼻孔里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時,噴出來的卻是筆直的、又細又長(高),就像公園裡的噴泉那樣好看!

  你知道嗎?我有個同伴它長達十幾米,相當於你們學校的兩間教室那麼長;它有16萬公斤重,它的一條舌頭,就有10幾頭大肥豬那麼重,可想而知,它整個身體有多少頭肥豬那麼重?據人類說:當我的同伴張開嘴時,人站在它的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它的上顎,要是四個人圍着桌子坐在它嘴裡看書,還會顯得很寬敞!

  雖然我們可以分兩大類,但是我們畢竟是鯨,有着共同的特點:在遠古時代,我的祖先就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里;可是過了很長的年代,我們前肢和尾巴都變成了鰭,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中;慢慢的後肢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生長的速度特別快,一天我就可以長30公斤到50公斤,兩三年就可以長成高大威武的鯨了!看!我不但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壽命還很長!一般都可以活到幾十歲,甚至一百歲!

  你們知道這些年來我都吃些什麼東西嗎?是豆腐,是青菜,還是……不,這都不對,我喜歡吃小魚和小蝦,它可是我的主要食品哦!我不像齒鯨那樣,用鋒利的牙齒,很快的吃掉大魚和海獸。

  當我睡覺的時候,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找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假如一聽到有動靜就立刻醒來,四處分散開來。

  聽了我的自我介紹,你是不是對我有了個更全面的理解?曾經捕殺過我的兄弟的人,是不是也覺得臉紅?覺得我也很可愛?

  指導教師:張小梅

您正在瀏覽: 鬚鯨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鬚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