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孩子的心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心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心聲,自己的見解,自己的想法。 

  一位教育家曾經說過:“溺愛是一種虐待。”溺愛與虐待兩者的結局都是一樣的。看看我們周圍的父母吧,上學接送,從小學到初中,孩子從未單獨橫過馬路。我們的父母與孩子的想法完全不一樣,父母的想法是:孩子會很高興,上學不用走路,還有漂亮的小轎車接送。但孩子又是另一種想法: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我們不可以走路回家嗎?和小夥伴一起走路回家又可以說笑,還可以鍛煉身體。孩子從小到大,什麼也不用動手,例如做家務、疊衣服、洗鞋子……可是,父母有沒有想過孩子成長將來是怎樣的?父母會不會照顧孩子到老?但是他們總有一天要學會照顧自己的。 

  現在家庭一般只有一個孩子,父母應該更加嚴格要求。可是在父母的呵護下,成了溫室里的嬌花,養成了“霸權”主義作風。他們虛榮自私,為所欲為,一不如意,就拳腳相向。從小打小鬧,發展到殺人放火,走上犯罪道路,這難道不令人扼腕嘆息嗎? 

  如何把孩子培養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這不僅是家庭問題,也是社會問題。因為這一代孩子的能力直接關係著祖國的興衰盛敗問題。國家需要的不是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懦子,而是需要吃苦耐勞、意志頑強的開拓者。 

  “父母們,請你們放手吧!請給我們吃苦耐勞的鍛煉機會,讓我們迎接暴風驟雨的洗禮,用強勁的身心推動祖國滾滾向前的車輪。”這是孩子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心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