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五歲孩子的心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歲孩子的心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五歲,花季般的年齡,有老人羨慕的年輕,有中年人羨慕的活力,有兒童羨慕的軀體。但是在這個令人羨慕的年齡里,卻又它本身的煩惱,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 

  我的腦海里,總是浮現一個問題,十五歲,長大了嗎?如果有為什麼,大人們還不給我們充分的自由?但如果沒有,那為什麼,父母的關愛卻逐年減少呢?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父母總是比天下任何人都好,他們疼我,愛惜我,最好的,留給我吃;買了好多好多的玩具給我;那時候,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了。但是近幾年來,父母對我的關愛越來越少,小時候每天放學都會問我今天發生了什麼事,那時,我習以為常,有時還對此有點不耐煩。 

  可是,以前的習以為常,現在卻成了回憶,我知道,我現在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但我卻依然十分需要,這份唯有父母特有的愛。每當想到這時,我就會想父母已經不把我當成小孩看了,我長大了,這除了是心靈上的安慰,也是唯一我能想到的解釋。 

  十五歲不僅是花季,更是叛異期,大家是否覺得處於叛異期孩子的家裡,常常家無寧日,經常吵架呢?我的家庭是這樣的,由於我的存在,父母整天為我吵架,我為之而感到內疚,多次想壓制住自己的脾氣,但每次只要遇到分歧的事,總會大吵一頓,就好像火星撞地球一般一觸即發。每次的吵架就猶如導火線一般,慢慢地把我和家人的關係炸裂。 

  我不是一個愚昧的孩子,我知道父母對孩子的重要性,我曾經嘗試過怎樣與父母交流,但大多數都是因為意見不合而又開始吵,有時還因為語言表達的關係說錯了話,而我父母總是抓住這些字眼,一次又一次的對我做出批評。 

  天下的父母啊,請你傾聽一下我這個十五歲孩子的心聲吧,或許因為表達能力的問題,無法把我心中的無奈一一道出,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聽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十五歲,不是孩子沒錯,但也不是完全長大了,它是成長的過渡期,是是否走上歧路的重要轉折點,有時請你們顧及一下孩子的感受,因為我們沒有你們的考慮周到,請你們不要怪我們沒有顧及你們的感受,我們有,只是我們心理還不成熟,不知用如何的方式去表達,有是請給予適當的鼓勵與關懷,因為我們還是個未長大的孩子,我們還需要你們的愛! 

  另附:如有語言上的冒犯請原諒,因為我的語言表達真的很差,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明白我的感受。也請你們記住:一個巴掌拍不響,若用強硬是能得到暫時的屈服,但可以保證永久嗎?用你的思想去分析問題,用孩子的角度去想問題,將心比心,是最好的方法,因為父母與孩子都有個共同的特點——他們互相愛着對方。

您正在瀏覽: 十五歲孩子的心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歲孩子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