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的心聲,家長懂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心聲,家長懂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在校學生,是個女孩。就以現在的社會來說,女孩除了以文憑找工作,沒有什麼工作適合沒有文憑的女孩子。現在的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干苦力,所以想讓自己的孩子好好學習,將來能有一份好工作。

  現在的家長,為了能夠讓孩子提高效率,總是給孩子買一些輔導資料之類的,好讓孩子的學習更進一步,先不說有的孩子不願意做,就是願意做,這樣也是在給孩子施加壓力,當然,我知道這是為了孩子的學習,但是,我還是希望家長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

  我在小學六年的成績非常優秀,而且還當了幾年的班長,在我們學校的每個老師都認識我。其實,我從小就對學習非常的感興趣,覺得學習是一種樂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說句實話,我這樣優異的成績,有百分之二十是家長嘮叨出來的,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努力,主動去學習。我現在上初中了,是考上的,按成績分班,點名的前後就是在班裡的名次。但是這次令我和家長意外的是,這次我的名次並不好,這令我很失望。或許是因為這次對我的打擊太大了吧,我有點兒接受不了。但是事後,我想了又想,我覺得,這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我以前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更沒有想過放棄,我不能因為這次的失敗而放棄我以前所作的一切努力,放棄我的學業,更不能放棄我的前途。但是我的家長並不能理解我。今天下午,我姐姐又提起名次的事情,我又受到了打擊。但是,我自己心裡明白,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這次的失敗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以後絕對不能再失敗!

  其實,在學習上,有的孩子的心理和我是一樣的,當受到打擊或者是失敗時,需要的是家長的鼓勵,而不是家長的斥責,家長更不能用“激將法”。

  希望看了我的文章,,家長能夠明白孩子的心理是怎麼想的。畢竟我也是一個孩子,是一名學生,更能明白孩子的心理。希望家長以後能夠理解和寬容孩子,多和孩子交流,以便理解孩子,知道孩子心理是怎麼想的。

  安丘東埠中學初一:哭過后氵代表放棄嗎?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心聲,家長懂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心聲,家長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