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說心中的諸葛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心中的諸葛亮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天空閃爍着幾顆星,人間一股英雄氣在馳騁縱橫……

  這兩句歌詞又一遍在耳邊響起。心中似乎有些迷茫。我抬頭看看天,那顆星,在哪裡呢?歷史的天空,又在何方呢?

  尋覓??最終發現,那天空,是我的心田。這顆星閃爍着,閃爍着,它的光芒,是金色?是紫色?是燦爛奪目的?還是清幽凄美的?似乎都是……

  千百年來,諸葛亮一直被視為智慧之星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對那時的歷史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知道有些關於他的故事,是後人懷着對他的崇敬而編造的。但他在我心中地位並未有任何動搖,光芒並未有任何失色,而是更加偉大豐滿和明亮起來,這星所閃爍的光芒也更加明亮了

  他總是努力着,拼搏着,為了他的理想,為了那個遙遠得幾乎無法實現的夢。既然漢祚終難復,那就只有身殲軍務勞。他把後半生都獻給了蜀漢王朝,二十七年如一日,直至生死彌留之際也仍是如此。他試圖以獨木支撐將傾的大廈,用雙手彌補失陷的天空,但他阻擋不住歷史長河的洶湧澎湃的波濤,而上演了那出五丈原的悲劇。

  似乎一切都在為此而作渲染:天清殺氣屯關右,夜半妖星照渭濱。正值秋天,秋風蕭瑟,秋葉凋零,而蜀漢丞相諸葛亮也在這一片冷清之中,奄然歸天。與此同時,一顆流星拖着自己長長的尾巴,從天空降落,恰如人之長逝??難道天地也為之感撼了嗎?不,蒼天太不公,否則為何急匆匆將他交與秋風?大地太絕情,否則為何急匆匆將他攬入懷中?

  擬將餘生酬知己,業未竟,星已湮……

  如一塊飛旋着下墜的玉,脆弱的令人心顫,又美麗的令人心動。

  有人說,他生如鮮花之燦爛,死如落葉之靜美。

  不禁想問:是什麼花能有如此美麗?是紅梅,任風雪冰霜之欺凌,卻仍在百花凋殘之時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同命運鬥爭,儘管臉上有淚??那淚正是花上的冰晶。這種美麗,是如何的純潔與慷慨!

  在他凋零之時,帶走的是什麼?留下又的是什麼?

  帶走的是他的千古之志,他的滿腹經綸……

  留下的是一聲跨越千年的長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悲歌。

  留下的是兩篇凜凜的《出師表》,一個頂天立地的名號。

  留下的,更是一種鮮紅的人生,一種清新的風骨,一種奮鬥的氣概,一種不朽的風骨。這讓人有一種刻骨銘心的感動,讓人懂得生命崇高的價值。天地悠悠,世事茫茫,但它,絲毫未泯,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它激起了岳飛還我山河的雄心壯志,點起了陸遊收復中原的明亮心燈,燃起了文天祥一片丹心的不盡之火……它一直延續着,延續到現在,在我心中,成為一顆明星,可以在將來,周圍一片黑暗之時,閃爍着,催我執着奮進。

  也許正是這樣,當他的物質生命,如那顆流星般,在夜空劃出一道長痕時,其精神生命卻是像恆星一半,在人的心中,冉冉升起。

您正在瀏覽: 說說心中的諸葛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心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