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諸葛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諸葛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三顧頻繁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每當我讀到詩聖杜甫對您故居題下的這首膾炙人口的名篇時,我不禁浮想聯翩……

  劉皇叔久聞您的大名,不惜三顧草廬,終於請動了您。您一出場,就一語道破天下三分勢,使對玄德茅塞頓開,立即拜您為軍師。“新官上任三把火”,您火燒博望,夏侯祝換鶘招亂埃莧式雇防枚睿換鶘粘啾冢懿僂齷晟サāI嗾餃喝澹硐殖瞿鬧腔郟恢撬慊藎硐殖瞿男幕蝗硐殖瞿拇廈鰲

  關雲長與張翼德死後,劉備稱帝,拜您為丞相。此時的劉荊州已聽不進任何忠言,急於報仇,在彝陵之戰中,陸遜營燒七百里,多虧有您提前布下的八陣圖啊!有杜工部詩讚曰:“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先主暴亡后,為報答先主的“三顧茅廬”和“臨終託孤”的知遇之恩,在《后出師表》中有這麼幾句:“臣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短短的幾個字,表現出您是多麼忠誠啊!後來的七擒孟獲、智收姜維、六齣祁山,平魏延反,都在您的計算之內。可是就連您也有犯錯誤的時候。先主死前對您說過馬謖這個人只會紙上談兵,可您卻在司馬懿軍到來之際派往他去守最重要的街亭。當然街亭失守了,您揮淚斬馬謖。您對司馬懿作了分析,知道他長期對您形成的認識是“生平謹慎,必不弄險”,從而利用這點,採用了十分“弄險”的“空城計”,解除了危機。你死前發明的連弩、木牛流馬都產生了很大的作用。

  您的一生是短暫的。僅有54個春秋;您的一生又是漫長。直至現在,還沒有人能忘記“諸葛孔明”這幾個字。我發誓要向您學習!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諸葛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