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是個很有才華的人,在讀《三國演義》的時候,我不得不佩服他是個人才,他在草船借箭中計謀不得讓我深感佩服。 

  在《草船借箭》中的諸葛亮不但計謀多端,還精通天文氣象,在裡面利用有霧的天氣與利用曹操謹慎、多疑的性格特點,使借箭成功,他考慮周全,安排巧妙,不愧是鬼諸葛,就是不同凡響。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不但上知天文地理,而且精通戰術兵法,“空城計”就是一個絕佳的例子。而他當年他那篇肝膽照人、令人讀後蕩氣迴腸的《出師表》,更成為千古不朽的名篇佳作,至今流傳。他也是一個很神的人,他雖身在草廬之中,但卻十分注意觀察和分析當時的社會,對外界的形式了如指掌,接在劉備“三顧茅廬”之時,就對當時的時局分析透徹。他用兵如神,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同時,我覺得他還是一個“受人滴水之恩必將湧泉相報”的人,他的一片丹心久違了報答劉備“三顧茅廬”的知遇之恩。為了白帝城託孤之重任,為了漢室之興他竭忠盡智,至死不渝,他真正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實在可歌可泣!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他神機妙算,有膽有識,才智過人......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