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諸葛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諸葛亮 

——讀《三國演義》有感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人人都講三國,人人都誇三國,人們談起三國眉飛色舞,我也忍不住看了起來,並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書中塑造出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如: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求賢若渴的劉備,狡猾奸詐的曹操,神勇無比的張飛,義重如山的關羽……其中,諸葛亮是人們心中“賢相”的化身,我也對諸葛亮佩服得五體投地。 

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才華橫溢,對待自己的工作更是一絲不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是作者和大家眼中的“神人”,“完人”。自從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後,他三氣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空城退敵……他屢立奇功,這一個個膾炙人口的故事令我百讀不厭,回味無窮。 

但是大千世界中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我眼中諸葛亮也有不足之處:他疏忽了人才的培養,關羽,張飛,趙雲,是蜀國早期的大將,但到諸葛亮手上卻沒有培養出一個人才,所以人們都說:“蜀國無大將,廖化當先鋒。”結果趙雲一把白鬍子了還去打仗必然敵不過敵人。2、事無巨細,事必躬親,諸葛亮因為自己太聰明了,所以不放心別人做事,以至於掃地,做水牛流馬都自已做,司馬懿聽了之後拍手大笑,因為諸葛亮事無巨細被瑣事所思,結果出師未捷。身先死。3、任用人才失敗,劉備說馬謖只會紙上談兵,是個謀士缺少實戰經驗,但是諸葛亮卻讓他鎮守街亭,最後失掉了街亭,失去了北線的機遇。 

回想諸葛亮的一生,有褒有貶。但是當時社會中諸葛亮確實令所有人佩服呀!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