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烈日下的考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日下的考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級的小學生活轉眼間就過去了,我踏入了初中的大門。開學的第一天,我們便開始了嚴峻的考驗——軍訓。聽別人說,軍訓是很苦很累的,但它也能鍛鍊出一個人的心理素質。

  軍訓第一天,老師給我們整理了一下隊伍,然後就開始了訓練。首先,老師教我們稍息和立正,並告訴我們動作要領:“稍息的時候伸腳要迅速,要伸出半個腳,立正時也要快,大家要做到動作一致。”我聽了以後,不以為然,心想:這麼簡單的動作,有什麼好練的。但是做起來之後,我才體會到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句話的意思。全班67人,要做到動作一致、步調一致,的確不容易。你做的不能太快,他也不能太慢,必須聽從命令,密切配合,才能整齊無誤。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我們終於過了這一關。

  接着,教練又教我們向左轉,向右轉和向後轉,並告訴我們:“轉向的時候要把手放好,不要亂擺身子,把動作做到最好。”這次我們沒有粗心大意,而是認真的做好每一個動作。也許是有了稍息,立正的訓練,這兩個動作我們很快就掌握了。

  通過這一天的訓練,我深深體會到了部隊生活的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經常在電視上看到戰士們神采奕奕的接受領導的檢閱,莊嚴威武,怎樣的訓練,才能做到那樣完美啊!今天在訓練場上,我們也做了一次軍人,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我們無數次的重複着,用自己的心真真切切的體會了軍人的英偉,軍姿的紋絲不動,跨步的整齊有力,使我們真正體會到了軍人的一絲不苟。

  軍訓的確很鍛煉人,它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毅力,什麼叫堅持,更告訴了我們部隊有鐵的紀律,不能因為自己的小動作而影響了整體。

  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

  軍訓是漫長的,也是簡短的。因為苦和累,所以它漫長;因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去克服它,所以它簡短。

  軍訓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它教會了我們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使我們在軍訓后長大了許多。

  初二:金家璇

您正在瀏覽: 烈日下的考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日下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