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最令我受益匪淺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令我受益匪淺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令我受益匪淺的一件事 

  青島第五十一中學

  孫櫻溪 

  “媽媽呀,我最最親愛的、世界上最最仁慈的媽媽呀,我都練了三個小時的琴了,是不是可以……” 

 “可以什麼可以,繼續練去。”媽媽鐵青着個臉,跟誰欠了她二百塊錢似的,“寶貝,你想想,今年考的可是鋼琴十級,你難道不想為自己的‘鋼琴生涯’畫個圓滿的句號?還有啊,趙老師說了,一天彈不夠6個小時就等着挨打吧,再說了……”媽媽做起了女唐僧,開始苦心婆說的對我實行“飛沫戰術”。 

  唉,這些話我都聽了十萬八千遍了,弄得我耳朵都生繭子了,無奈之下,我又被逼到了“老虎凳”上,雙手放在那黑白琴鍵上,胡思亂想着些什麼,手指麻木的敲着琴鍵。那聲音,可謂是“驚天地,泣鬼神”! 

  突然,一個黑影以每秒10米的速度向我飛奔而來,定睛一看,原來是老媽。霎時 間,一股不知名的恐懼冒了出來,一股寒流迅速襲遍我的全身,以我多年來的經驗,這次恐怕又要…… 

  “寶貝,你要明白,你在這裡好好彈是彈,不好好彈還是得彈,既然要彈,為什麼不竭盡全力做到最好呢?這一個小時的時間我知道對你來說很寶貴,你可以去聽音樂,玩電腦,,看書,看電視……可既然媽媽讓你把這一個小時用來練琴,這已成為不變的事實,你為何不順其自然的好好把握它呢?難道你10級不想考個優秀,讓家長、老師開心,讓同學羨慕嗎?難道你不想成功嗎?你是個聰明的孩子,媽媽希望你能明白。” 

  說真的,那一刻我懵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想些什麼,只是媽媽的那句“竭盡全力做到最好”一直在我耳邊回蕩着。我想,或許媽媽說得對,我應該好好把握這幾個小時的。7月27日就要考級了,我還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能夠把握?幾年來的努力不就是為了這一天嗎?我不是還想當鋼琴老師嗎?這樣能行嗎?想到此,我再次坐上了那曾讓我覺得厭煩的的琴凳,專心的練起琴來。 

一個小時…… 

又一個小時…… 

…… 

  三個小時過去了,大汗淋漓的我已筋疲力盡。抬頭一望,現已是深夜了。我來到陽台上,望着星星,心想:3個小時過得好快,好充實啊,原來靜下心來練琴,時間過得這麼快啊!現在的我正在“竭盡全力”,等待着“做到最好”的那一天…… 

仰望星空,皎潔的月光撒了我一身,一地。“竭盡全力堅持到底”的帆已經揚起,我這條載着夢想的小船,已開始了我在人生大海的航程,慢慢的,駛向我所憧憬的成功彼岸……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最令我受益匪淺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令我受益匪淺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