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防災減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災減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防災減災 標籤:防災減災作文 防震減災作文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 

  疏附縣二小六(2)班 祖麗胡瑪爾.艾斯凱爾 指導老師: 徐秀玲 

  那個讓人難忘的下午,當我們安心的在教室學習時,誰也不曾想過,無情的災難會降臨到汶川同胞們的身上,就在那一瞬間,無情的災難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和健康,就在那一瞬間,一座座高樓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在那一瞬間,無數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籠罩了整個汶川縣 。就是那一天——5月12日,給人類留下不可磨滅的教誨,防災減災日將是那次地震留下的腳印,這一天將永遠提醒人類——防災、減災! 

  我國是世界上主要的“氣候脆弱區”之一,自然災害頻發、分佈廣、損失大,是世界上自然災害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20世紀的觀測事實已表明,氣候變化引起的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厄爾尼諾、乾旱、洪澇、雷暴、冰雹、風暴、高溫天氣和沙塵暴等)出現頻率與強度明顯上升,直接危及我國的國民經濟發展。因此,我認為,現在應該非常重視防災減災的問題。有些災害是可以預防的。但是,一些由地球本身造成的災難人類是很難防備的。我們不僅需要防備一些災難,還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的防災知識和自衛知識。地震發生前,會有些預兆。比如馬等牲畜會掙脫韁繩,並瘋狂地往外跑;正在冬眠的蛇會湧出洞外;蜜蜂會驚飛、逃竄;狗會狂吠,還有一些家畜會出圈,到處竄跑;老鼠成群結隊搬家……這些預兆可以讓人們提前知道將發生地震,如果發現這些動物有這些反常現象,須先辨別真假,再向地震局報告,以防在先,及早撤離。地震發生了並不是就必死無疑,其實,還有很多自救的方法。例如:地震了,你被壓在廢墟的底下,這時候,你不要盲目亂動,要冷靜,先把手抽出來,慢慢地挪動廢墟,先保持呼吸順暢,再想辦法呼吸,喊人員來救你。如果發生地震時你在家裡,必須馬上鑽到堅硬、並且沒有倒塌的小房間中躲避,以免砸傷。還有,要貼着堅固的牆壁或在門口蹲着,在房子倒塌后,再求生,要避免被弄傷。如果在野外,一定要避開陡崖,防止掉下山。還有要預防山體滑坡,以免滑下去。如果在學校,一定要聽從老師的指揮,躲到課桌下,注意保護頭部,如果在上體育課,要避免高大的建築物,不要被砸傷。如果在電影院,要躲在觀看椅底下避震,要避開掛在天花板上的燈、空調的懸挂物,用東西保護頭部,聽從指揮人員指揮撤離現場。在商場發生了地震,要避開玻璃櫃,避開貨物、廣告牌、燈等物品。如果在公共汽車內,要躲在椅子底下或蹲下,要穩住重心,扶好扶手.......這些知識我們應該牢記在心。 

  災難顯然是是無情的,但這又能怪誰呢?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吃自己種下的惡果。好好的保護自然環境,這便就是保護了我們人類自己啊!而這,我們更應該從小做起! 首先少砍伐樹木,多植樹造林,然後儘可能的少製造對大自然有危害的垃圾,回收垃圾,接着人人心中要有環保意識,要正確認識環保的重要性,最後要知道“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 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防止災害的發生,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防災減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災減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