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防災演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災演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給我們再度敲響了警鐘。讓我們如夢初醒,想到了汶川5.12地震……教委決定,雙流縣全部學校都要進行防震減災的實際演習。

  星期一的早晨,毛校長在升旗早會上告訴我們:“日本發生大地震了,全球進入地震活躍期,所以我們也要開始防震減災,近期我們學校會進行演習!當第一次警報響時,全體同學要在第一時間躲到課桌下;待第二次警報響起時全體快速、有序、安全的下樓……”

  升旗早會結束后,同學們都七嘴八舌議論開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演習?”“可能是課間十分鐘的時候吧!”“十分鐘時間不夠吧?”“那會是什麼時候呢?”……

  接下來的兩天都沒有演習的動靜,同學們也都忘了演習的事情。這天,蔣老師正在講台上繪聲繪色地講着黑板上的一道題:“這道題主要的方法是……”“嗚——嗚——嗚——”還沒等老師說完,一陣急促的警報聲突然響起。頓時,我的腦子裡閃過一個詞:演習!我恍然大悟,立刻鑽進課桌底下躲起來。幾秒鐘后警報聲停了,教室里死一般的寂靜。“嗚——嗚——嗚——”警報再度拉響,“下樓!”不知誰喊了一句,只見全班同學一窩蜂的跑出教室站成兩排,然後急促而有序的下了樓。“很好很好!”毛校長一邊念叨一邊微笑着,毛校長拿起話筒接著說:“Very good!今天這次演習非常成功,請把掌聲送給你們自己吧!”

  防災演習結束了,通過這次演習讓我們記住了防患於未然的道理。

  六年級二班:鍾宇浩

  指導教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防災演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災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