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朵心裡的芬芳百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朵心裡的芬芳百合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朵心裡的芬芳百合 

  每個人心中 

  都有一朵芬芳百合 

  這朵百合 

  究竟為了什麼而盛開? 

  ————題記 

  夜,很深很深了,車的鳴笛聲愈來愈稀少。人們已經熟睡,但在金城小區的五號樓里,依然回蕩着清脆悅耳的鋼琴聲。旋律忽高忽低,跌宕起伏。 

  汐抹着眼淚,剛想去泡杯咖啡,希望能給自己提提神。但聽到了這樣的聲音:“快練不要偷懶,明天看你怎樣!”汐的父親嚴厲的訓斥她,汐不得不回到鋼琴旁,繼續練習。 

  原來,汐明天要去參加鋼琴大賽。 

  她每天的活動空間幾乎只有鋼琴周圍,最多一米。 

  汐剛要將那磨得起泡的手指放在琴鍵上,卻聽到她的媽媽大聲叫喊:“鄭元君!你瘋了!你看看錶,這都凌晨兩點了,別人家睡不睡覺了!別人舉報你怎麼辦!孩子累不累!”機關槍一般的話語讓鄭元君無言以對。系的母親下床把汐領到床上,可鄭元君又把汐拽了下來:“明天…明天必須給我拿第一,快去練。”“啊!”鄭元君猛地給了汐一記響亮的耳光,她一聲尖叫。 

  汐大哭起來,瘋狗一般的捂着臉跑出了家。 

  “汐,你要去哪裡?!外面下着大雨,快回來!”汐的母親剛想衝出去,卻被鄭元君攔住。“別管她,讓她跑!看她能跑多遠!” 

  汐蹲在樓下的一處牆角旁,號啕大哭,頭髮凌亂,雨水已打濕了她的衣服,順着脖子直流進衣服里。他一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一個炸雷從天而降。“啊!——這不公平,這不公平!!為什麼?這究竟是為什麼!!” 

  第二天清晨,汐又重新出現在門口。母親高興極了,昨晚鄭元君不要她去找女兒,急的她眼都快哭瞎了。 

  汐的母親一個箭步跑到了汐的身邊,捧着她的臉說:“汐兒啊,你去哪了,我就要急死了!”汐的母親激動得熱淚盈眶。汐卻像一尊雕像,木木的站在那兒,不知所措,幾滴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有本事就別回來!不是走嗎,走啊,去闖江湖啊!回來幹什麼!”鄭元君有在一旁火上澆油。“夠了!!“汐的母親暴跳如雷。 

  汐緩緩地向房間走去。“回來!”“行了,孩子在外面呆了一晚上,能不累嗎?”“她活該!”鄭元君如洪水如猛獸。 

  “看看,都幾點了,快去準備東西,一會該去比賽了。”鄭元君掀開袖口,手表露了出來。他的語氣也微微緩和了些。 

  “爸,我收拾好了,咱們走吧。” 

  在台上,汐的心情很沉重,心理壓力讓他喘不過氣。“糟了”汐心想,她彈錯了一個音符,接着是一連串的錯誤。鄭元君在下面心急火燎。 

  結果,汐真的落選了。這對汐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這都是鄭元君的錯,一切都是他的錯,一個十三歲的孩子怎能承受這麼重的心理壓力?何況還是個女生。 

  鄭元君幾天不吃飯,只在家裡來回踱步。“汐的母親開口了:”鄭元君,都是你!”“王淑霖!是你慣壞了孩子!!” 

  “離婚!”王淑霖提出了這個讓人驚訝的不能再驚訝的事情。“離就離,誰怕誰!”鄭元君的聲音如地震般響亮。“孩子歸我!我要把汐培養成一個鋼琴家!”“不!我要媽媽,我不要和爸爸生活!”汐的聲音比誰都響亮。鄭元君想方設法得讓汐跟他,但是沒能成功。 

  真的,汐成了單親孩子,但是汐一點兒也沒有感到孤單,反而痛快了許多。他渴望自由;她希望能夠擴大這一平方米的活動空間。 

  現在,她的願望實現了。這朵在她心裡的芬芳百合終於含苞欲放,是母親給了她自由,她沒有了拘束,至於鋼琴,汐想練就練,心理壓力沒有了,效率當然提高了幾倍。一年後,鋼琴大賽又開始了,這次,她在台上盡情施展自己的才能,如魚得水,他終於獲得了一等獎,並迅速成為了眾所周知的鋼琴天才。 

  鄭元君懊悔不已,可是已經晚了,一切都晚了,無法挽回。 

  在汐心中含苞欲放的那朵百合花盛開了,顏色是那麼的純潔,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吸收着幸福養料,在微風中輕輕搖曳。

您正在瀏覽: 那朵心裡的芬芳百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朵心裡的芬芳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