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90后的我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我們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詢問我們為什麼我們相冊里的天空是灰暗的,我想告訴你們,我們90后活得現實,我們記錄我們看到的天空,直到有一天,我們總會將記憶里的藍天奉還給空。 

  你們詢問我們為什麼我們要使用無意義的火星文,我想告訴你們,我們90不是無理取鬧,我們只是想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文化,我們沒有野心去取代,這只是我們的創造。 

  你們詢問我們為什麼我們的歌曲是他們聽不明白的嘻哈,我想告訴你們,我們90后追求着明快的節奏,就像我們追求夢想的心一樣,即使你們不明白,我們依舊向前。 

  你們詢問我們為什麼生病時只吃有糖衣的西藥,我想告訴你們,我們90后同時也坐着打兩個小時的吊針,我們也喝中藥,如果必要的話。我們做的更多的是健康的時候跑步打球。 

  你們詢問我們為什麼要看無聊的青春小說和荒唐的玄幻,我想告訴你們,我們90后只是想了解我們無法體驗完的青春和超越時代束縛天馬行空的想象,我們需要充滿創意。 

  你們詢問我們為什麼熱衷虛擬的網絡世界,我想告訴你們,我們90后不過是需要一個自由的天空,能發揮我們無限的想象,能自主的創造,營扎一個美好的世界。 

  你們詢問我們為什麼只躲在家裡當宅男宅女,我想告訴你們,我們90后更想去看希望的田野而不是柏油馬路,聽風吹麥浪而不是汽笛聲,在溪澗遊玩而不是游泳池。 

  90后,不單純接受你們的詢問,我們也走出這狹小的空間。是否看到,假期日,90後身着義工的標誌紅衣在各個旅遊景點維持秩序;是否看到,科技創新大賽上,90后龐穎超微笑着展示方便色盲人過馬路的加了特俗含義標誌的紅綠燈;是否看到512地震時, 90后青澀而倔強的臉龐出現在抗災的第一線。我們還沒有能力去繁榮里,但是90后能溫暖這裡,我們不只宅居在家,我們也愛里的一切。 

  90后,不是只有非主流,不是只有頹廢,不是只有火星文,我們只是單純的從不隨波逐流,到張揚個性,到自主創造。 

  也許,90后表面上是幸福的 。其實 ,他們也是最受打擊的。在這“知識就是力量”的時代里,從小接受良好教育的我們肩負父母沉重的期盼,過早參加了眾多的特長班。雖然潛力被一一發掘,我們變得多才多藝,但這浮華背後,卻隱藏着多少茫然和疲憊。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愿逼得我們咬緊牙關;大小考試的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學業的競爭讓我們不敢懈怠。大家知否,自信的背後,隱約着我們無奈的笑容。我們多麼渴望頭頂上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湛藍天空,我們多麼憧憬我們又是多麼希望擁有一個像父輩們一樣的純真快樂童年。 

  90后,我們是90后,在許多70后,80後人們的眼裡,我們是很幸福的,生活在蜜罐里。住着樓房,坐着轎車,爸爸媽媽哄着,爺爺奶奶寵着,可誰又曾想過,這背後的艱辛,在父母的心裡,他們是多麼希望我們成龍成鳳,所以整天,我們也都泡在了補課的罐子里,下課了,車子打在外面,我們坐着車,到了另一個地方,繼續着自己補課生涯,我們整天也都在忙碌着,可在別人心裡,我們依然幸福着,90后,明明在哭着,卻在臉上掛着苦澀的笑容,明明都受不了了,還要堅持着說可以,一點一點喜歡上了安靜,卻又害怕寂寞,愛上了自信,卻又害怕失望,掛了QQ,卻不上線 ,掛了QQ,卻不聊天 只是反覆着‘展開分組’和‘關閉分組’…上線,是為了打發寂寞; 隱身,是為了躲避失望; 我們不喜歡追逐打鬧,卻很想和以前一樣活蹦亂跳,我們讓自己變得沉默 ,卻很想多了解身邊所謂的朋友 。 

  90后的我們: 

  看起來很高興,其實並不快樂; 

  看起來朋友很多,其實沒有一個; 

  看起來時尚潮流,其實在掩飾內心; 

  看起來不懂事,其實心裡比誰都想得多… 

  只是想說,其實我們並不壞…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我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