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90后的我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我們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年輪在我們的身體里飛速地生長,望着我們愈變成熟的面孔和談吐,卻觸目着看見了父母兩鬢的斑白。辛苦幾載,欣慰幾何。我們的小小的身體早已承載了太多的期望。而浸泡在幸福里的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悲歡牽動着多少人的心。因為,我們是獨生代,我們是90后,我們有世界不一樣的未來。

  可——

  似乎,不屑與鄙夷成了我們最熱衷的態度;彷彿,裝酷與買弄成了我們唯一的追求;也許,電腦和數碼成了我們考試的目的。我們在驕傲地叫囂,我們自私地快把世界的一切都忘掉,我們忘記了容忍,忘記了分享,也同樣忘記了責任。我們的成長,我們的侵入,大大地顛覆了世界原本正常的運轉。我們?不,在90后的字典里只有“我”,只有“自我”。一個個獨立自主的90后,開始了對世界的改變,只因為我們不滿世界的“迂腐”,我們用我們自認為很完美的手法,在史冊上畫下了一抹色彩。

  於是,我們成了一批尖端的“異類”,人們卻似乎把90后當作了“異類”的代表。在他們的眼裡:“90后的孩子沒個正經,做出來的事早晚要把人家長嚇出病來!”90后的孩子是“火星人”,我們的標新立異,我們的直接大膽,都成了挑釁上一代人們的理由。我們熱愛否決大人們的一切,我們熱愛展現自己的個性,我們甚至在一次次地挑戰着現實所攜的。而正是太關愛,太縱容,對我們的成長卻鋪設了不一樣的道路。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這東西在現在我們的生活里,總是被頻頻地展露。老師為學生的無禮生氣,僅僅只是斥責了幾句。學生便振振有辭地說要老師賠禮道歉,謂其曰,子傷人尊也。果然是讀過書的人。罷也,罷也,現在的學生怎麼惹得起。他們自豪着,時時準備為“保護”自己,將這“尊貴”的法律條文作為自己犯錯后的擋箭牌。家長為孩子的退步發怒,僅僅只是指點似的批評,孩子便嘟囔着家長不能體罰孩子的,更或許就直接摔門而去,不顧身後。國家的保護,在這裡卻得到了這樣的使用,這是我們的初衷?我想不。

  我也是90后的孩子,而我們90后的劣根也在我的體內生根發芽。我看見了,也同樣感受了——90后的我們有一點瘋狂。然而,我們90后的孩子並不是都那樣的頑劣。我們有我們的想法,但我們的成長也同樣夾帶一份我們的獨立獨行。有時候,我們也同樣懂得,背負着的和傷害過的。我們應該反省,但這個世界已無法磨去我們尖銳的稜角,我們的一針見血是上一代的人們所做不到的,也是不敢想,不曾想過的。既然,我們出生在了90后,我們將給世界留下我們新新的一章。

  我們90后,並不是只會呆在溫室里綻放的花朵。我們敢拼,趕闖,即使是獨生代,即使我們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我們也會勇敢地去迎接挑戰,去享受暴風雨的洗禮,去感覺成長的種種。我們會有懦弱的時候,但我們不會拽着媽媽的衣角哭泣,我們學着自己去解決;我們會有犯錯的時候,但我們不會一錯再錯,我們會變得真正得成熟,而不是虛假的偽裝;我們會有衝動的時候,但我們不會逃避,我們會選擇面對與解決。這些,也許不是你們所謂的“90后”或者“獨生代”能夠享有的形容吧!但時間總會證明一切,當我們真正地成長起來的時候,我們不會逃避責任,不會不堅強,不會讓一時的陰霾遮蓋了整個世界。

  我們的90后,要不僅僅是新穎的裁斷和絕對的以人為本,我們要的是舊制度,老封建的徹底廢除和政體的全面改革。我想,這些遼遠的願想,我們現在還完成不了,可總有一天,會有新的出現,會有新的改變。世界,將會在我們的手掌中旋轉。90后的孩子,有我們90后的世界,那遠遠不同於現在。我們將用我們的雙手重新地整造這個世界。創新,不僅僅只是幻想,我們將會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給世界,給上一代的人們好好地上一課——

  90后並不是異類,90后的世界有90后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我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