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今天由我來代表八<四>班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他被邀請到200多個城市傳授英語,全國近2000萬人聽過他的精彩講學;他應邀前往日本、韓國、美國講學,傳授“瘋狂英語”和“瘋狂漢語”,成為全球近30個國家千餘家媒體追蹤採訪的熱點人物,締造了世界著名的教育品牌———“瘋狂英語”和“瘋狂漢語”。  

  然而,誰又知道,他不過是一個從小自閉、怕說話、連電話都不敢接的人; 一個曾經英語考試不及格、從未受過英語訓練的人。小時候,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孩子,他害羞、內向,不敢見陌生人、不敢接電話、不敢去看電影,甚至做理療時儀器漏電灼傷了臉也不敢出聲。李陽考入大學,第一學期期末考試中,李陽名列全年級倒數,英語連續兩個學期考試不及格。  

  轉變發生於一次偶爾的機會,他發現,在大聲朗讀英語時,注意力會變得很集中,於是他就天天跑到校園的空曠處去大喊英語,直到把歷屆四級考試題脫口而出。在大喊的時候,他的性格開始發生改變,內向、自卑、害羞等人性的弱點在大喊的過程中被擊碎了,精力更加集中,記憶更加深刻,自信逐漸建立起來。1990年7月,李陽從蘭州大學畢業后,被分配到西安的西北電子設備研究所,從宿舍到辦公室,有一段黃土飛揚的馬路,李陽每天從這條路經過,手裡拿着卡片,嘴裡念着英語,起初他是孤獨的,人人都稱他為“瘋子”,慢慢地,他的身後多了1個人、2個人、3個人……同時,李陽始終相信自己,堅持每天跑到單位的9樓樓頂上喊英語,躺着喊、跪着喊、跳着喊。冬天在雪花飛舞中大喊;夏天,光着膀子,穿着短褲,迎着日出大喊。就這樣,堅持每天在太陽出來之前脫口而出40個句子,喊出了現在的成就。 

  成功需要自信。如果沒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自信,哪有一代“詩仙”李白。如果沒有“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自信,哪有一代文豪蘇軾。如果沒有“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哪有萬水千山,披荊斬棘,鑄造了共和國的輝煌,帶來了億萬人民的幸福的毛澤東.  

  劉邦、項羽目睹秦始皇浩浩蕩蕩的出遊隊伍、富麗華美的車帳、八面凜凜的威風,隨生雄心萬丈的自信:“大丈夫當如此也”,“彼可取而代也”。於是,漢高祖立千秋帝王大業,楚霸王成萬古悲壯英雄。巴爾扎克自信,放棄家人為他選定的職業,毅然走上創作道路,終有驚天動地的《人間喜劇》彪炳千秋。 

  你希望自己能冷靜地面對挫折困難嗎?你希望自己能擁有足夠的勇氣克服阻礙,克服卑怯嗎?你希望自己能虛心討教、揚長補短獲得更大的進步嗎?那麼,請你自信!相信自己!讓自己從勝利走向勝利,從成功走向成功!請相信,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不要說“我不行”,“無能為力”只是懦夫的借口,沒有自信,失去靈魂的軀殼,無非與行屍走肉!一切皆有可能!無論夢想有多遠,只要努力,就能實現! 

  相信自己吧,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自信去嘗試吧,與其因不自信而止步不前以留下遺憾,毋寧去奮力一搏留下美好的記憶。自信!只為無悔!只為成功!沒有嘗試,又如何肯定自己一定會失敗!在“山重水複疑無路”時,如果不去自信,不去嘗試,又怎樣才能看見“柳暗花明又一村”!自信的把臉迎向陽光,才就不會有陰影。自信去向前吧,不論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不論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相信自己的一切,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相信自己,付出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的勇氣與毅力,然後成功。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將由我們來繼承和發揚。作為祖國未來建設者的我們,必須,擁有足夠的自信去振興中華,讓明天的太陽因我們而升起。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